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营养缺乏 > 正文

教你做7款各具特色的家常排骨

2011-11-17 08:24:20      家庭医生在线

  

教你做7款各具特色的家常排骨

  排骨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具有滋阴壮阳、益精补血的功效。排骨除含蛋白、脂肪、维生素外,还含有大量磷酸钙、骨胶原、骨粘蛋白等,可为幼儿和老人提供钙质。今天跟大家分享7款各具特色的家常排骨。

  一、糖醋排骨

  材料:

  猪仔排骨1斤、冰糖(白糖也可以)75克、酱油25克(其中生抽15克,老抽10克)、醋50克、料酒25克、葱段15克、熟芝麻5克、姜片15克、油、盐适量。

  做法:

  1、猪排骨剁成5厘米长的段,放沸水中汆去血水;

  2、汆过排骨加料酒、生抽、姜葱码味20分钟;

  3、排骨上锅蒸酥烂(约30-40分钟);

  4、蒸好的排骨拣出待用,肉汤取出姜葱待用;

  5、锅中倒油烧至7成热将排骨放入炸至金黄;

  6、锅中留底油,将冰糖放入熬化,加入蒸排骨的肉汤、老抽、醋、盐,放入排骨烧几分钟;

  7、待汤汁收浓时滴几滴醋起锅,撒上芝麻即可。

  二、红烧排骨

  原料:排骨、胡萝卜(可根据个人口味改成土豆等)、香菇、大葱、姜、八角、陈皮。

  做法:

  1、把水烧开,把排骨放进沸水煮1分钟,倒掉血水;

  2、锅中放入少量油,烧至冒烟,放入姜、大葱爆香,再把排骨放入,翻炒片刻;

  3、放入水,水开时放入八角、陈皮、胡萝卜和香菇;

  4、放入调料(绍酒、盐、糖和老抽),大火烧20-30分钟;

  5、上碟前5分钟放入鸡精、淀粉水勾芡。

  三、川味土豆烧排骨

  材料:猪排骨300克、土豆500克、郫县豆瓣酱2大匙(30ml)、酱油2大匙(30ml)、料酒1大匙(15ml)、姜末15克、大料2粒、花椒10粒、糖1小匙(5g)、盐适量、油。

  做法:

  1、将剁成小块的猪排骨用沸水焯变色,洗去血沫待用,豆瓣酱剁碎待用;

  2、土豆去皮切成小块,用清水浸泡片刻,除去变面淀粉,锅中放入1大匙(15ml)油烧热,将土豆放入煎至金黄,盛出待用;

  3、炒锅烧热,放入2大匙(30ml)油,放入焯过水的排骨炒至金黄;

  4、放入剁碎的豆瓣酱和姜末炒匀,炒出香味;

  5、加入酱油、料酒炒匀;

  6、加入适量开水(没过排骨),烧开,加入大料和花椒;

  7、加盖转小火烧20分钟至排骨酥烂;

  8、加入煎黄的土豆块,烧5分钟至汤汁收干,用盐、糖调味即可。

  ${FDPageBreak}

教你做7款各具特色的家常排骨

  四、京都排骨

  材料:小排骨500克、酱油1大匙、料酒1大匙、白糖1小匙、盐1小匙、番茄酱2大匙、淀粉适量、大蒜2、3瓣、清水一点点。

  做法:

  1、买来的排骨在清水中浸泡一下,以泡去一些血水,然后洗净,切成小块,我买的是切好的小排骨。

  2、排骨洗好后放入容器内,加入料酒,盐,白糖搅拌均匀,腌渍入味,腌制的时间大概为半个小时左右,然后再拌入淀粉。

  3、腌排骨的时候我们可以处理一下其他材料,将大蒜去皮,并用刀拍松,大蒜先用刀轻拍一下再剥皮,会非常的好剥。

  4、将排骨炸一下,取来小汤锅,倒入少许油,油温升至7成热时,放入排骨,用小火炸约3、4分钟,再改用大火炸约1分钟后捞起沥油。

  5、排骨炸好后,另取一个锅,倒入少许的油,爆香蒜瓣,加入酱油,番茄酱和白糖,还有一点点清水,将调料搅匀并在锅中煮开,再倒入炸好的排骨,拌炒至汤汁收干就可以出锅了。

  五、香辣排骨

  原料:豆豉、辣椒、蒜头、盐、油、香辣酱、酒、醋、麻油、排骨(猪排)、香葱。

  做法:

  1、就是用豆豉,辣椒,蒜头粒,少许盐,油,和李锦记的香辣酱,酒,醋,麻油少许腌洗干净血水的排骨,腌15分钟后放少许生粉下锅蒸。

  2、下锅蒸8分钟,然后撒上香葱。

  六、薄荷蒸排骨

  材料:排骨、薄荷、生抽、老抽、鸡精、盐、白糖。

  做法:

  1、排骨加入生抽、老抽、鸡精、一点盐、一点白糖、生油、生粉,拌匀。

  2、放入切细的薄荷叶,再拌匀。

  3、放入冰箱冷藏室,腌制一天左右。

  4、腌好后的排骨,再加上一两匙叉烧酱,拌匀。

  5、加少许水,盖上保鲜膜,用牙签在保鲜膜扎几个孔方便它“透气”。

  6、放入微波炉,选择微波20分钟即可。

  七、无锡排骨

  材料:排骨1000克、洋葱60克、青辣椒1个、大葱1根、生姜1小块、大蒜10瓣、大料适量、桂皮适量、耗油30克、酱油30克、料酒60克、番茄酱30克、冰糖30克、盐根据自己的需要加。

  做法:

  1、排骨洗净,切成大块,并用酱油抹匀。

  2、辣椒洗净切段;洋葱洗净切大块;蒜洗净;姜洗净拍松;葱洗净切大段。

  3、炒锅内加入适量油,烧至七成热时,放入一部份辣椒、洋葱、姜块、葱段、大蒜炸香后捞出。

  4、将排骨放入锅中,炸成金黄色后捞出。

  5、锅内留少许油,再放入一部份新的辣椒、洋葱、大蒜、葱段,放入排骨,再加入大料、桂皮、酱油、耗油、料酒、冰糖、番茄酱及适量清水或高汤,要能没过排骨的水,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焖煮至排骨肉熟软,待汤汁基本收干的时候就可以出锅了,淋上锅中的余汁即可。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教你做小白菜炖排骨

佐料:葱,姜,大料,盐,味精,香油,胡萝卜片,香菜;等到水开后用勺子撇掉表面的浮沫,放入葱段姜块和大料;详细>>

特色川菜 少油干炒排骨

少油干炒排骨是一道极具特色的川菜,排骨不是蒸出来的,而是炒出来的,所以它品味的重点在于用料。肋排+干辣椒+花椒+生抽+老抽+红糖+高度白……详细>>

美国家常菜 番茄沙司排骨的做法

美国菜主要是在英国菜的基础上发展而来的,另外又揉合了印第安人及法、意、德等国家的烹饪精华,兼收并蓄,形成了自己的独特风格。详细>>

排骨的家常做法有哪些?教你红烧排骨和排骨汤的不同做法

排骨最常见的两种做法就是红烧排骨和排骨汤,这两种做法不仅可以充分发挥排骨的营养价值和排骨的美味。今天,就来教教大家排骨的做法和选购的方法……详细>>

油炸排骨的家常做法

排骨是非常珍贵的食材,排骨的吃法有很多,比如很多人将其炖汤来吃,但今天我们推荐大家做油炸排骨来吃,这种吃法的味道会完全不一样,下面就教你……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