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低温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脱水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

4款低糖瘦身甜品DIY

2011-11-15 09:00:07      家庭医生在线

  

4款低糖瘦身甜品DIY

  对甜品,各位MM一定总是又爱又恨吧?今天教你4款低糖甜品,让你幸福感满满的!

  黑糖姜饼

  主要材料:

  1/2 杯酥油、1/2杯黑糖、1/2茶匙小苏打粉、1茶匙泡打粉、1茶匙姜粉、1/2茶匙肉桂粉、1/2茶匙丁香粉、1/2杯蜂蜜、1汤匙白醋、1个蛋、一小杯面粉、适量糖霜

  制作方法:

  1. 先预热烤箱至190℃, 大型烤盘涂上一层油备用。

  2. 在容器中用电动搅拌器中高速搅拌酥油30秒,加入白糖、泡打粉、姜粉、小苏打粉、肉桂粉和丁香粉,全部搅拌均匀。

  3. 加入糖蜜或蜂蜜、蛋和醋混合均匀,最后再加入面粉混合成面团。将搅拌好的面团放入冰箱冷藏3小时以上,或是冰至面团不黏手可以很容易擀开的程度。

  4. 在撒了薄薄干面粉的平板上,把冰好的面团保持低温,快速擀成1/8寸厚的薄片,用二寸半大小的饼干模型,压成各式形状。

  5. 把面团放入烤箱烤5至6分钟,或烤至饼干边缘呈金黄色即可。从烤箱取出烤盘略放冷却,最后再装饰冷却好的饼干,可用巧克力、糖霜或汤浆点缀。

  水果坚果酸奶

  主要材料:

  鲜奶2公升、乳酸菌粉1大匙、坚果一把、果脯5片、苹果泥

  道具:

  焖烧锅 1个、温度计(可量100℃ ) 1支

  制作步骤:

  1.将使用器具全部清洗干净再用沸水杀菌消毒。

  2.将鲜奶倒入焖烧锅内锅。

  3.加热至45℃即可关火,然后加入乳酸菌粉搅拌均匀。

  4.将内锅放入焖烧锅外锅中,盖上盖子保温。

  5.待6~10小时成布丁状即可食用或放入冰箱冷藏。

  6. 取杯子放入苹果泥,再放入酸奶,放上坚果和果脯碎,再放上酸奶,最后再撒上坚果和果脯碎,如此一层层叠起即可。

  焦糖巧克力梨

  主要材料:

  3个梨、半个柠檬(榨汁)、1/2杯苹果汁、2茶匙红糖、3/4茶勺肉桂粉、2汤勺植物黄油(先融化)

  制作过程:

  1.先将烤箱预热到190℃。

  2.将梨去皮,放入已刷了黄油的盘、洒上柠檬汁。

  3. 将果汁、肉桂粉、黄油和红糖搅拌在一起,淋在梨上。放入烤箱烤约30分钟或至梨变至金黄色。

  4.将坚果碎放进热巧克力充分搅拌,涂在梨上,冷却后即可食用。

  南瓜椰丝蛋糕

  主要材料:

  黄油100克、糖粉90克、鸡蛋2个、低筋粉120克、肉桂粉5克 、泡打粉3克、南瓜泥50克、熟南瓜丁90克、椰丝适量、蜂蜜适量

  制作方法:

  1.烤箱预热200℃。室温软化的脱脂黄油打成膏状后,加入糖粉后打发。

  2.分次加入蛋液搅拌后,加入过筛的南瓜泥。

  3.搅拌后加入过筛的低筋粉、泡打粉和肉桂粉,充分拌匀。

  4.加入南瓜泥拌匀后,盛入蛋糕盘中,放入预热的烤箱下层,烤制35分钟。

  5.取出后,在表皮涂上一层蜂蜜,然后撒上椰丝即可。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4款DIY美味甜品轻松甩脂塑身

对于减肥的人来说,甜品简直就是恶魔,因为想要拥有苗条的身材就一定要远离它,但现在告诉你,其实有几款甜品不仅美味还具有减肥的效果哦,一起来……详细>>

由简到繁 6款DIY清爽甜品

女孩子都喜欢甜品,在炎炎夏日,自己做些解暑清凉的甜品,就饱了口福,拿出来招待客人就又有面子。 详细>>

DIY港式经典夏日甜品 杨枝甘露的做法

芒果可以说是港式甜品里出现频率最高的水果,杨枝甘露、芒椰奶西、芒果布丁、芒果班戟、多芒小丸子、芒果糯米糍……全部都是以芒果为主题的经典夏……详细>>

7款山药甜品食谱

山药去皮,洗净,煮熟,切粒;红小豆洗净,入清水中浸泡30分钟;锅置火上,放入红小豆和适最清水大火熬煮,待红小豆煮烂时,放入熟山药粒,加入……详细>>

甜品糖不甩的由来

现在在很多甜品店,都能看到糖不甩。糖不甩又名如意果,是汤圆的孪生兄弟,具备了多种美味中式点心的基本要素,如糯米、花生、芝麻、糖。为什么叫……详细>>

  • 毕筱刚

  • 李旭

  • 覃小兰

  • 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