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卤牛肉的做法

2012-01-17 08:36:33      家庭医生在线

  

卤牛肉

  卤牛肉

  原料:

  牛腱肉(最好用后退牛腱肉)600克、姜3片约15克、葱1段约20克、大蒜3瓣、冰糖10克、酱油2汤匙(30ml)、料酒1汤匙(15ml)、盐适量、油。

  炖肉香料:

  大料(八角)3块、桂皮1小块、花椒1汤匙(15ml)、小茴香1汤匙(15ml)、草果1个、香叶1片、陈皮1小块、茶叶1汤匙(15ml)、白芷1块、丁香2颗、肉寇1颗、干辣椒3只(炖肉调料使用现成的炖肉料包也可以,不齐全也没关系,但八角、花椒、桂皮、茴香一定要有)。

  做法:

  1、将炖肉用的香料用水洗净,用清水浸泡10分钟,去除涩味,然后放入炖肉用的金属料盒或者一次性的料包中待用。

  2、将牛腱肉放入水中煮开,再煮5分钟左右,至血水渗出,捞出,用水冲净表面。

  3、炒锅中放入少许油,放入姜片、大蒜、葱段爆香,再倒入高汤或者开水(水量要能没过牛肉)烧开,放入冰糖、盐以及料包小火煮10分钟,使香料的味道渗出。

  4、在汤料中放入牛腱肉煮开,可将汤料连同牛腱肉一起移至高压锅中,上气后15分钟即可,或者加盖用小火煮1小时,再关火焖1小时,捞出晾凉切片即可,晾凉后才好切片,冷藏后更好切片。

  炖肉用香料,炖肉调料使用现成的炖肉料包也可以,不齐全也没关系,但我觉得八角、花椒、桂皮、茴香一定要有。

  卤牛肉最好用肉筋相间的牛后腿腱子肉,卤好的牛肉晾凉后切片直接吃,或者加入芹菜、辣椒油、酱油、香油、花椒油、糖等凉拌。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活中十个要点打造家庭版完美卤牛肉

你还在为怎样吃牛肉才美味吗?你还在为怎样卤牛肉才好吃吗?下面为你讲述怎样在家打造完美的卤牛肉。希望你也可以在家制作出完美的卤牛肉,享受人……详细>>

卤驴肉的做法 烹饪技巧

将驴肉洗净,切成约1000克的块,放入冷水中浸泡,去掉血水再洗净,沥干水分,入锅用旺火煮1小时,改用小火煮1小时,捞出。猪骨头洗净,砸裂……详细>>

牛肉营养好做法多 教你牛肉经典做法

牛肉一直都是进补和日常所吃的最常见肉类,不仅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还有很多不同的做法。在这里,就来推荐几款牛肉的经典食谱,以及烹饪牛肉必知……详细>>

卤牛腩的做法

牛腩的做法是非常多的,我们可以将牛腩拿来红烧,也可以将牛腩做成煲,牛腩可以制作成汤也可以用来炖,牛腩还能直接炒肉呢,我们这里介绍牛腩的另……详细>>

牛肉炖柿子的做法

做法:1、用刀背把牛肉拍松后,将牛肉切块,西红柿去皮后切块,葱、姜、蒜切片。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史琳娜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