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鸡蛋糕的做法

2012-03-12 03:33:24      家庭医生在线

鸡蛋糕的做法

    主料:鸡蛋250克

  辅料:精粉、白糖各式各125克,果酱30克,可可粉10克。

  做法:

  1.新鲜鸡蛋一个。磕入碗中,用打蛋器调散,加入很少量盐调匀,这时的蛋液会比之前稀、黄。

  2.现在加水。最好是温水。冷水不太好,热水就更不行了,一冲进去就成蛋花了。

  3.水的量很重要,太少会觉得蛋羹比较密实比较老,太多蛋羹成形会比较困难,口感也水水的。那么,偶一般是一颗蛋,两蛋壳水。就是把磕开的两半蛋壳都装上水,装两次,就是两蛋壳水了,简单的说,水是蛋液的两倍。呵呵。

  4.水中加入少量蚝油调匀后掺入蛋液里面调匀。再加入少量猪化油。

  5. 烧一锅清水,放上蒸隔。水一定要开以后,再把蛋液放上蒸隔,然后开小火,锅盖一定要留缝,不要盖严实了。这样蒸出来的蛋羹绝对不会有蜂窝眼,口感也不会老。 各种鸡蛋糕照片(15张)

  6.大概10-15分钟,鸡蛋羹就应该差不多好了。撒上一些葱花(根据个人爱好,还可以加肉臊之类的),滴上几滴蒸鱼豉油就可以享用啦 !

  特点:

  本品外观乳黄色和可可色相间,层次清楚,色泽分明。口感甜香软滑,味美适口,是色、形俱美的佐茶佳点。

  鸡蛋糕,我们都知道.它以方便省时,营养丰富,口感细腻被广大的老百姓们所喜爱,但是蒸它时却不会那么如意,时常会出现蜂窝,这样既破坏了它的外观又影响了它滑嫩的口感.不过大家不用着急,今天我就给大家介绍一种非常方便的方法,可以避免蜂窝的出现!

  1.首先大家把鸡蛋放入碗里,再加入适量的水(最好是凉白开)。

  2.找一个可以完全盖住碗的盘子,盖上(这点很重要噢,这是使鸡蛋糕不出现蜂窝的关键一步)。

  3.把盖好盘子的碗放入蒸锅内。

  这样就可以了,用这样的方法蒸出来的鸡蛋糕别提有多”秀色可餐”了。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蒸鸡蛋糕的做法大全

蒸鸡蛋糕,又名鸡蛋羹,可说是大江南北、人见人爱的快手美味早餐。蛋羹不仅好吃易做,而且营养丰富又易于消化,那又嫩又滑、入口似乎就能含化的鲜……详细>>

酸奶蛋糕的做法

酸奶蛋糕的做法详细>>

香蕉蛋糕的做法

材料:香蕉4根、蛋2个、糖油适量、中筋面粉2杯、小苏打粉半小匙、泡打粉1小匙、盐适量。详细>>

香蕉蛋糕(蒸)的做法

加入肉桂粉可以使香蕉的味道更顺口,如果不喜欢可以不加;打发好的蛋糊容易消泡,混合时要快速,分次加入更容易拌匀。详细>>

芝士蛋糕的做法

学习烘焙以来,终于在自己生日(本周一)时做了一个专属于自己的蛋糕。这款区别于裱花的生日蛋糕,外表朴素低调,却会在你吃上一口后以其高贵的姿……详细>>

  • 史琳娜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