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大头
挂号科室:神经外科 同类疾病:小头畸形颅裂颅缝早闭症无脑回畸形颅底凹陷症

三色蒸蛋的做法

2012-04-09 08:28:52      家庭医生在线

  【材料】

  松花蛋1个,咸鸭蛋1个,鸡蛋两个,酱油少许

  【做法】

  1、将咸鸭蛋和松花蛋切成小丁,这样就有了黄、黑、白三种颜色,所以我管他叫三色蒸蛋。

  2、两个鸡蛋打散,加入倍量的水,也就是蛋和水的比例是1:1。

  3、因为蒸蛋中用到了咸鸭蛋,那加盐这一步就可以省去了。

  4、准备一个大点的平底碗,铺上一层锡纸,当然抹油也可以。

  5、将蛋液入,再将蛋丁倒进去,稍微搅拌一下。

  6、好了,接下来上锅蒸了。将蛋放入蒸锅中蒸熟即可。我习惯锅盖上留一点缝,目的是防止蒸汽滴在碗中,形成大泡。

  7、吃的时候滴几滴酱油更好吃。

  【剥松花蛋的小窍门】

  1、在松花蛋的大头先敲开一个小洞。

  2、将大头的部分剥开,剥到圆头的最大直径处。

  3、在松花蛋的另一头,也就是小头处插一根吸管,轻轻插进去就可以了,不要戳到肉的里面去。

  4、往吸管里使劲一吹,松花蛋就一下子全出来了。绝对完整无缺。记得在松花蛋底下接个盘子哈。

  另:切松花蛋也有小窍门,就是切之前,要把刀先蘸一下热水,然后每切一刀蘸一下,这样就能切出漂亮的松花蛋了。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椒炒咸鸭蛋的做法是什么?

咸鸭蛋除了蒸熟直接食用外,还能够搭配其他菜进行炒制,其美味也丝毫不亚于鸡蛋。比如,青椒炒咸鸭蛋。不仅好吃美味,而且加上青椒的中和,可以使……详细>>

韭菜鸡蛋的做法

平底锅烧热转小火,倒入少许油,转动锅让油薄薄地铺满锅底。韭菜洗净切碎,鸡蛋加少许盐打散成蛋液。详细>>

白蘑菇+鸡蛋的做法

天热饮食不足时最容易缺乏蛋白质,蘑菇类是蔬菜中蛋白质含量最高的品种,白蘑菇加鸡蛋的组合不失为很好的滋补佳品。详细>>

艾叶煮鸡蛋的做法

艾叶煮鸡蛋的做法类似于蛋花汤,也是将鸡蛋敲碎后与艾叶一起煮开。它的味道比较甘苦,不喜欢苦味的亲们可以加入红糖,红糖同时还有补血的功效哦!……详细>>

艾叶煮鸡蛋的做法

艾叶是妇科常用中草药,具有暖宫的功效,艾叶煮鸡蛋很适合孕妇食用。然而艾叶煮鸡蛋的做法比较简单,为你详细介绍制作步骤。鸡蛋3个、艾叶20克……详细>>

  • 龙浩

  • 欧阳辉

  • 张泽舜

  • 柯以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