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四季饮食 > 正文
胃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胃炎胆汁反流性胃炎急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急性胃粘膜病变

夏季喝啤酒有八不宜

2012-05-29 00:24:05      家庭医生在线

  炎热的夏季即将来临,啤酒又成为人们消暑解渴的必备饮品。然而夏季喝啤酒有8不宜。

    不宜同时吃腌熏食品。腌熏制品中含有机胶以及在加工过程中因烹调不当而产生的多环芳烃短类苯并蓖、氨甲基衍生物,当饮啤酒超度时血铅含量就增高,此时上述物质与其结合,即可诱发消化(消化食品)道疾病。

  不宜与烈性酒同饮。有些人习惯于喝了啤酒随即又饮烈性酒,这样会对胃肠道产生刺激,容易引起消化功能紊乱。

  不宜过量。一次饮用啤酒过多将会使血铅含量增高,若长期饮用将导致脂肪堆积而阻断核糖核酸合成,造成“啤酒心”而影响心脏功能和抑制破坏脑细胞。

  消化系统疾病患者不宜饮。凡慢性胃炎、胃及十二指肠溃疡病患者过量饮用,二氧化碳就易使胃肠的压力增加,易诱发胃及十二指肠球部溃疡穿孔而危及生命。

  不宜用啤酒送服药品。啤酒与药物混合将产生不良副作用,既能增加酸度而使药物在胃中迅速溶解,又能破坏血液吸收而降低药品疗效,甚至殃及生命。

  不宜饮用超期久贮的啤酒。市售的普通啤酒保存期一般为两个月,优质的可保存4个月,散装的为3~7天。超期久贮的啤酒其多酸物质极易与蛋白氧化聚合而混浊。

  不宜饮用冷冻啤酒。贮存啤酒的温度冬春为9~10℃,夏季为5~10℃,冷冻后的啤酒蛋白质与鞣酸会产生沉淀,易致胃肠不适引起食欲不振。

  不宜饮用热水瓶贮存的啤酒。因热水瓶胆内积集着水垢,当啤酒存放瓶内后,其水垢中所含的汞、镉、砷、铅、铁(铁食品)等多种金属成分即可被啤酒中的酸性成分所溶解而混在啤酒中,饮后会导致人体金属中毒。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喝啤酒1天不宜超2瓶

夏季喝冰冻的啤酒能解夏季暑热忧愁,但酒喝多伤身,如何健康喝酒也是一门学问。啤酒糖分居多,容易使人发胖,但一天如果不超过2瓶,可以促进食欲……详细>>

夏天喝啤酒有哪些误区?夏天喝啤酒有哪些禁忌

炎热的三伏天,天气闷热气温高,很多男人为了降温,喜欢和冰镇的啤酒,但是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就在一时的舒服之时,疾病已经找上了门。详细>>

夏天适当喝啤酒的好处 喝啤酒的五大禁忌

你心中的夏天最不能缺少的吃的是什么?冰激凌?冷面?还是啤酒?小编心中的夏天,就是应该有海边,有短裙,有啤酒。虽然很多人女性不喜欢喝啤酒的……详细>>

夏季喝啤酒的禁忌和危害

在夏天,男性朋友最喜欢喝的就是啤酒,这是一种具有解暑作用的饮品。但是,要提醒男性朋友的是啤酒和一些食物是相克的,不能一起喝,并且喝啤酒还……详细>>

夏天喝啤酒有好处吗?夏天喝啤酒的注意事项

在炎热的夏天里,喜欢喝酒的朋友们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啤酒。啤酒是很适合在夏天饮用的酒类,并且还会带来好处。但是,要提醒大家的是夏天喝啤酒也是……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