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乐赛新推植物乳酸菌胶囊,有效治疗肠易激综合症

2011-08-11 09:52:0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乐赛采用瑞典Probi公司的专利菌株Lp299v新推植物乳酸菌胶囊,有效治疗肠易激综合症。1994年,全球第一个含有Lp299v的食品就在瑞典上市。现在,含有Lp299v的产品分别在全世界五大洲45个国家销售。对于中国IBS患者来说,直到2008年9月,Lp299v才被中国卫生部批准为新资源食品。2010年5月,含有Lp299v的乐赛牌植物乳酸菌胶囊获得保健食品的批文,国食健字G20100220。2010年12月,Lp299v这一世界级的产品呈现在中国消费者的面前。

乐赛新推植物乳酸菌胶囊,有效治疗肠易激综合症

  乐赛牌植物乳酸菌胶囊就是采用的瑞典Probi公司的专利菌株Lp299v,菌粉100%由法国拉曼公司原装进口。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含有植物乳杆菌Lp299v这一优秀益生菌菌株的产品。每一粒乐赛牌植物乳酸菌胶囊含有82亿个天然植物乳杆菌Lp299v活菌,可作为其他IBS解决方案的必要补充,孕妇及哺乳期妇女也可以服用。胶囊可以在常温下保存两年。活菌含量高,保存条件方便(不需冷藏),保存期限长,这些优点是国内其他益生菌类产品很难比拟的。

  植物乳杆菌Lp299v(简称Lp299v)是瑞典Lund大学的Göran Molin教授从健康人体肠黏膜上分离得到的乳酸菌,黏附在人黏膜细胞上的能力非常强,此外,还具有植物属乳酸菌存活能力高、对低pH值具有良好耐受性的共有特点。因此,Lp299v是目前最优秀的益生菌之一,国外已把它作为重要的功能性食品用于多种疾病的辅助治疗,用于减少有害菌引起的肠道感染和重建肠道菌群平衡,特别是用来缓解IBS的各种症状。

${FDPageBreak}

乐赛新推植物乳酸菌胶囊,有效治疗肠易激综合症

  植物乳杆菌Lp299v是在肠道定植后,通过竞争性抑制,形成生物屏障,排除过路菌和/或致病菌的定植。研究表明植物乳杆菌Lp299v可增强肠黏膜屏障功能,有减弱大肠杆菌诱发的肠道通透性增高作用。Lp299v活菌本身也是非特异性的免疫调节因子,促进肠道免疫屏障的发育、成熟。Lp299v把肠道不能吸收的多糖发酵,产生有机酸、细菌素、过氧化氢、双乙酰等多种天然抑菌物质,使结肠内容物酸化。这种酸化作用抑制一些细菌并允许其他一些细菌活跃生长,具有维持肠道内菌群平衡,提高机体免疫力,促进营养物质吸收等功能。有研究显示,腹泻型IBS患者肠道乳杆菌数量较少,而正常人肠道存在多种乳杆菌。因此人每天服用200亿CFU L p299v 可增加 乙酸、丙酸和丁酸浓度, 同时增加粪便双歧杆菌和乳杆菌(两者都是益生菌)数量,而减少有害的梭菌数量。目前国际上有临床报告证明Lp299v对缓解IBS症状有效。

  益生菌疗法是目前国际推崇的、在肠道水平对IBS有治本效果的安全方法。肠易激综合征的患者,他们的肠道菌群极不平衡,乳杆菌、双歧杆菌等有益菌大大减少,而一些像梭状芽孢杆菌有害菌的数量就趁机大增,这些状况都可以通过益生菌疗法得以缓解。患者适量服用益生菌,增强肠上皮屏障功能,从根本上改善肠道内环境,恢复正常肠道功能。

  英国的R Spiller教授说:在2008年前,我们推断益生菌在IBS的治疗中非常安全,但不是非常有效;在2008年以后,我们有充分的随机对照研究证据显示益生菌可以改善IBS患者的腹痛、腹胀、排便异常等。益生菌治疗IBS的时代真正来临了。

${FDPageBreak}

乐赛新推植物乳酸菌胶囊,有效治疗肠易激综合症

  研究表明益生菌具有加强肠粘膜屏障、抑制病原体的黏膜粘附,并改变肠道的炎症反应,使消化道动力及其内脏敏感性恢复正常等作用。这些作用正是纠正IBS病理生理异常所必须,也是我们所追求的针对发病机制的“根本”治疗措施。所以,益生菌治疗IBS确有“过人之处”。国内外的临床研究表明治疗IBS疗效最明确的益生菌是Lp299v,可有效缓解IBS的多种症状,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

  才活质量ngjizhi难以确定自己是哪种胃肠疾病健康人的胃肠道内寄居着种类繁多的微生物,它们按一定的比例组合,互相制约,互相依存,在质和量上形成一种生态平衡,即肠道菌群平衡。一旦机体内外环境发生变化,菌群的正常生理组合被破坏:致病菌增多,益生菌减少,就会造成肠道菌群失衡。有研究表明,IBS患者的肠道属菌群处于失衡状态,益生菌(尤其是乳杆菌)大量减少。致病菌及其相应的代谢产物增多,导致肠道蠕动不规律,过快导致腹泻,或过慢导致便秘。这时你就需要有针对性地补充优秀的益生菌,来缓解便秘和腹泻。益生菌不仅通过调节肠道菌群的平衡来发挥其功效,而且存在对肠蠕动的双向调节。益生菌还能调节免疫力,使您不易受到疾病的侵袭。详情可登陆http://ibs.tianya.cn或http://www.leseil.com了解。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掌握诀窍,喝乳酸菌奶更有效

乳酸菌奶因为自身独特的营养价值,而受到了越来越多人们的喜爱,成为了人们日常保健的首选品。但是很多人没有掌握乳酸菌奶正确的饮用方法,常因为……详细>>

乳酸菌怎么吃

健康的菌每10-17天长大一倍,可分割使用。菌不要日晒,不要接触金属,不喝的时候也要每天清洗并用鲜奶侵泡,同以往一样滋润它,以防止减低药……详细>>

乳酸菌是什么

凡是能从葡萄糖或乳糖的发酵过程中产生乳酸的细菌统称为乳酸菌。这是一群相当庞杂的细菌,目前至少可分为18个属,共有200多种。除极少数外,……详细>>

什么是乳酸菌?

这是一群相当庞杂的细菌,目前至少可分为18个属,共有200多种。除极少数外,其中绝大部分都是人体内必不可少的且具有重要生理功能的菌群,其……详细>>

乳酸菌的工业用途

常用于制造酸奶、乳酪、德国酸菜、啤酒、葡萄酒、泡菜、腌渍食品和其他发酵食品。在牛奶中加入乳酸菌可提高牛奶保健作用。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