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腹痛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儿童腹痛痉挛性直肠痛功能性腹痛急性腹痛再发性腹痛

5大厨房用具禁忌 你知道多少

2011-11-10 02:57:19      家庭医生在线

  

厨房用具禁忌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对厨房用具有很多错误的使用,来看看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哪些吧!

  1、忌铁锅煮绿豆

  因绿豆中含有元素单宁,在高温条件下遇铁会成黑色的单宁铁,使绿豆汤汁变黑,有特殊气味,不但影响食欲、味道,而且对人体有害。

  2、忌不锈钢或铁锅熬中药

  因中药含有多种生物碱及各类生物化学物质,在加热条件下,会与不锈钢或铁发生多种化学反应,会使药物失效,甚至产生一定毒性。

  3、忌用乌柏木或有异味的木料做菜板

  乌柏木含有异味和有毒物质,用它做菜板不但污染菜肴,而且极易引起呕吐、头昏、腹痛。因此,民间制作菜板的首选木料是白果木、皂角木、桦木和柳木等。

  4、忌用油漆或雕刻镌镂的竹筷

  涂在筷子上的油漆含铅、苯等化学物质,对健康有害。雕刻的竹筷看似漂亮,但易藏污纳垢,滋生细菌,不易清洁。

  5、忌用各类花色瓷器盛佐料

  花色瓷器含铅、苯等致病、致癌物质。随着花色瓷器的老化和衰变,图案颜料内的氡对食品产生污染,对人体有害。佐料最好以玻璃器皿盛装。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厨房用具分为哪几类?厨房材料要选择防燃

厨房是我们经常要踏足的地方,一个温馨的家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而厨房有很多的厨房用具,也是和我们密不可分的。详细>>

厨具清洁技巧 你知道多少

厨房中有很多厨具,我们会发现其实各种厨具的的材质不同,我们的清洁方法其实也是不同的。 详细>>

高血压饮食禁忌 你知道多少?

高血压的饮食禁忌有很多,你知道多少呢?高血压患者相信合理的控制血压,首先就要先知道哪些食物不能吃,应该要如何忌口,这是很关键的一点。在这……详细>>

你知道榴莲的食用禁忌吗

榴莲在泰国最负有盛名,被誉为“水果之王”。它的气味浓烈、爱之者赞其香,厌之者怨其臭。榴莲有金枕、甲仑、和青尼等品种,以金枕品质最好,也最……详细>>

你知道吃牛肉的禁忌吗

牛肉有着很多养生功效,对身体又一定的好处,但牛肉也有它的食用禁忌,如果食用不当,也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危害,下面一起来看一下食用牛肉都有些……详细>>

  • 陈科全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