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食品安全 > 正文

实用的彩色餐具消毒法

2011-11-09 08:18:14      家庭医生在线

  

实用的彩色餐具消毒法

  彩色的餐具,造型有趣,看着可爱,就算啥食物都不放,看着就那么喜兴。谁家里没几个,或者说,谁家里不想有几个呢?

  然而,总是听到彩色餐具不安全的各类新闻,比如彩釉中的金属对身体不好,再比如,直截了当的说,“哼,彩色餐具有毒”。一棒子打死一堆可怜的小餐具,这样可不好。曾经有好多人,吓得只敢买白餐具用啦,但如果白色餐具的质量不好,照样儿不安全。

  其实,任何颜色的餐具都可能含有不健康物质,但只要做到充分消毒,也就可以放心使用啦!下面跟大家分享一些餐具消毒经验吧!

  1、首先,在购买餐具时,不要选价钱非常低的。注意看外观,肉眼都能辨的粗制滥造,自然各方面的质量都很一般。

  2、买回家后,把餐具用清水冲净。

  3、找一个大的容器,倒入清水,再根据餐具的多少,倒入白,把餐具放入浸泡一夜,溶解掉某些有害物质。

  4、次日,用清水反复冲净后,就可以用了。

  TIPS:

  1、这个经验分享,仅为购买正品餐具后的一种“排毒”方式,只是为了更加保险而已。就好像咱们吃苹果前,总得洗洗的意思一样。但如果你本身买的就是毒苹果,此经验便不作数啦。

  2、白醋和水的比例=1:4(别问其他的醋行不行,肯定行,但白醋最便宜)

  3、如果在浸泡时,水变色,甚至餐具褪色,那么您的餐具就直接扔了吧,那绝对是质量有问题哦。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开水可以给餐具消毒吗?餐具如何正确消毒?

很多人在外出就餐时,不放心餐具的卫生安全,因此他们会选择用开水或是茶水烫洗一下,认为这样就可以杀死细菌。可是这种方法真的可以给餐具消毒吗……详细>>

餐具消毒企业消毒过程如投毒?

有不少地下黑加工厂违规经营。这些地下作坊包括一些有牌的企业,生产环境和卫生状况令人忧虑,有些企业用洗衣粉刷餐具,洗后用风扇吹干,碗筷甚至……详细>>

开水烫碗能杀菌吗 餐具该如何消毒才正确

每次到外面餐馆吃饭,“开水烫碗”几乎已经成了饭前仪式。虽然病从口入是我们应该关注的健康问题,开水杀菌也是我们一贯用的消毒方法……但是开水……详细>>

一次性消毒餐具得花钱买

吃饭必须用餐具,餐馆得提供碗筷,这应是天经地义的事。但当在餐馆吃饭时,餐馆服务人员问你,餐具得付费1元,还说除此以外没有可以免费使用的……详细>>

西班牙缤纷餐具

西班牙是一个热情的民族,他们绘制的陶瓷餐具,格外鲜艳夺目。有机会购得西班牙的缤纷餐具它将为你的厨房增添缤纷色彩。 详细>>

  • 史琳娜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