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职业人群营养 > 正文
卵巢癌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卵巢囊肿卵巢肿瘤卵巢破裂麦格综合征卵巢良性肿瘤

保温杯泡茶 上班族最“要命”的饮食习惯

2011-11-23 05:59:23      家庭医生在线

  

饮水不足?上班族最“要命”的饮食习惯

  上班族成了现在最容易患癌的人群之一,男人由前列腺炎转变的前列腺癌的发病率在逐年增高,而女性的卵巢癌发病也在攀升。这跟上班族的饮食规律、工作环境有很大的关系。

  养生警惕:上班族最“要命”的饮食习惯

  “要命”的饮食习惯:饮水不足

  办公室一族在工作中,由于工作时精神高度集中,很容易忘记喝水,造成体内水分补给不足。体内水分减少,血液浓缩及黏稠度增大,容易导致血栓形成,诱发脑血管及心血管疾病,还会影响肾脏代谢的功能,引发肝癌、前列腺癌。

  “要命”的饮食习惯:保温杯泡茶

  茶叶中含有大量的鞣酸、茶碱、茶香油和多种维生素,用80℃左右的水冲泡比较适宜,如果用保温杯长时间把茶叶浸泡在高温的水中,会使茶叶中的维生素全遭破坏,茶香油大量挥发,鞣酸、茶碱大量渗出。这样不仅降低了茶叶的营养价值,减少了茶香,还使致癌物质增多。

  “要命”的饮食习惯:晚餐太丰盛

  对于上班族来说,晚餐几乎成了一天的正餐。早餐要看“表”,午餐要看“活”,只有到了晚上才能真正放松下来稳坐在餐桌前,美美地大吃一顿,吃完后基本没什么运动就去睡觉了,这样很容易患脂肪肝等“肥胖病”。

  “要命”的饮食习惯:宴席不离生食

  三文鱼、象拔蚌、鲈鱼、乌鱼、生鱼片、蛇、龟、蟹等办公室一族商务宴请时的首选食物中,存在寄生虫和致病菌的几率很高,再加上厨师们为了追求味道的鲜美,烹调往往不够充分,很容易让你在大快朵颐之时,胃癌也在悄悄靠近你。

  “要命”的饮食习惯:过度饮酒

  很多上班族人士,下了班后都会去三五成群的“喝两杯”去,正式这种喜好“光酒吧”的不良习惯导致了男人肝癌的发生。很多人觉得适当喝点红酒对身体有好处,红葡萄酒虽有益健康,但也不可饮用过量。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上班一族“最为要命”的饮食习惯

忙碌的办公族大部分不太注重自已的饮食习惯,等到胃病、糖尿病、肥胖这些疾病找上门时,方知是平时饮食坏习惯所致... 详细>>

上班族有损健康的饮食习惯

忙碌的办公族大部分不太注重自已的饮食习惯,等到胃病、糖尿病、肥胖这些疾病找上门时,方知是平时饮食坏习惯导致... 详细>>

细数上班族的6个不良饮食习惯

良好的饮食习惯是身体健康的保障。对于上班一族来说,杂乱无章的生活早已成为一种常态,等到疾病缠上身了才方知后悔。你是上班一族吗?那么就赶紧……详细>>

癌症饮食:上班族哪些不良饮食习惯易得癌

说到癌症,相信大家都知道癌症是非常可怕的疾病,并且大多数的癌症都是会导致死亡的。而白领上班族在饮食方面,不仅要追求口感,更要讲究营养与健……详细>>

上班族的7大不良饮食习惯 如何健康饮食防胃病

上班族的饮食习惯如果不正确,久而久之就会带来致命的危害。这并非是危言耸听哦,如何没有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对我们的健康会有很大的副作用。在这……详细>>

  • 陆骊工

  • 唐之雅

  • 石敏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