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脑卒中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中风中风后遗症缺血性中风出血性中风儿童卒中

食物色素作用大 黑色食品的营养价值和三大优势

2011-12-12 08:29:44      家庭医生在线

  

黑色食品的营养价值和三大优势

  食物的色素对营养起很重要的作用。营养学家认为,果蔬类食物的营养价值排序是蓝色、黑色、绿色、红色、白色。而谷类食物的颜色越深,营养价值越高。也就是说,深色食物具有相当高的营养价值。

  何谓黑色食品

  是指含有天然黑色素的动植物食品,无论是动物还是植物,由于含有天然黑色素,其色泽均呈乌黑或深紫、深褐色等。如黑米、黑芝麻、黑木耳、香菇、紫菜、海带以及乌鸡等。

  三大优势

  黑色食物除了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多种微量元素外h还具有三大优势:来自天然,有害成分极少;营养成分齐全,质优量多;能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脑卒中等严重疾病的发生。

  代表食物

  黑木耳:调节人体的生理功能,刺激内分泌系统,促进唾液分泌,有益于帮助肠胃消化和造血功能。

  黑芝麻:提高血红蛋白的含量,提高免疫力、润泽肌肤以及乌发美容。

  黑米:有强肾作用,是黑色食物中的佼佼者。据医书记载:黑米滋阴补肾,健身暖胃,明目活血。可入药入膳。

  乌鸡:乌鸡是秋冬最好的营养滋补肉类。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比鸭肉、鹅肉多;乌骨鸡还含有丰富的黑色素,入药后能起到使人体内的红血球和血色素增生的作用。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黑色食品的营养价值和三大优势

食物的色素对营养起很重要的作用。营养学家认为,果蔬类食物的营养价值排序是蓝色、黑色、绿色、红色、白色。而谷类食物的颜色越深,营养价值越高……详细>>

黑色食品的营养价值优势

食物的色素对营养起很重要的作用。营养学家认为,果蔬类食物的营养价值排序是蓝色、黑色、绿色、红色、白色。而谷类食物的颜色越深,营养价值越高……详细>>

黑色食品的营养价值优势

食物的色素对营养起很重要的作用。果蔬类食物的营养价值排序是蓝色、黑色、绿色、红色、白色。而谷类食物的颜色越深,营养价值越高。也就是说,深……详细>>

乌骨鸡延缓衰老 黑色食品的营养价值

通过现代医学实践证明,乌骨鸡具有多种滋补功效。以山地乌骨鸡加工而成的黑色食品,对平衡和调节人体生理节律、增强免疫功能、预防疾病、抗肿瘤、……详细>>

什么是黑色食品 怎样吃黑色食品更营养?

说道黑色食品怎样吃更营养?相信很多人就会问什么是黑色食品呢?所谓黑色食品其实就是指含有天然黑色素的动植物食品,不论是动物还是植物,由于含……详细>>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