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超重与肥胖 > 正文

口爵口香糖并不会减肥 口香糖少吃为妙

2011-12-05 08:16:19      家庭医生在线

  

口香糖少吃为妙

  口香糖与木糖醇作为一种能够清新口气的食品,的确有着一定的功效,然而,却不应该多吃——不要动不动就咀嚼一块,这对健康是没有什么好处的。为什么呢?

  首先,有不少女孩子认为吃口香糖能达到减肥的目的,事实上,口爵口香糖不但不会减肥,反而会让人觉得越嚼越饿,最后就会放弃口香糖去吃零食。

  其次,嚼口香糖会增加唾液分泌,长期让口腔处于高代谢状态.分泌太多不必要的唾液对身体实际上是没有什么好处的,而且如果您喜欢在户外嚼,会让胃里灌进很多空气,引起腹胀,很难受。

  再次,大量嚼食口香糖会损坏您的牙齿,如果是薄荷口味的,经常咀嚼会损坏口腔黏膜,因为它是有腐蚀性的。而且经常大量地做咀日爵运动,会使您的咀嚼肌更加发达,导致脸部变大。

  有些人或者有的广告上说,一般的口香糖能够导致蛀牙,而含木糖醇的口香糖在这方面却能够“剑走偏锋”——具有预防龋齿的功效。因此许多人非含木糖醇的口香糖不买。不过,最近有专家指出,木糖醇的功效被过分夸大,并且存在使用误区,长期过量食用也会有副作用,比如腹泻、肥胖,而且木糖醇对患有由胰岛素诱发低血糖的人是禁用的。

  其实,木糖醇这类物质本是从植物中提取的一种营养药,能够补充热量,改善人体血糖代谢,由于其不增加血糖浓度,也作为糖尿病患者的糖代用品。然而,有些厂商却声称其生产的木糖醇口香糖不但可以防蛀牙,甚至还可以修复蛀牙。木糖醇真的有这么神吗?

  事实上,木糖醇不容易被微生物发酵产生酸性物质,所以能减少齿垢和龋齿的产生,对于预防龋齿的确具有一定的功效。然而,口香糖中含有木糖醇,只能减少产生龋齿的可能性,而已经有了龋齿的人,是不可能靠吃口香糖起到治疗作用的。充其量是经常吃木糖醇的人与经常吃蔗糖的人相比,不容易得蛀牙罢了,不过它依然会出现上面所提到的嚼食口香糖的危害。

  由此看来,口香糖一类的食品应该少吃、少咀嚼为妙。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口香糖能除口臭吗 吃口香糖的危害有多大?

口臭虽然不是什么大问题,但却让许多人苦不堪言。尤其是在社交活动中,朋友们高谈阔论,自己却“有口难言”,最后好不容易从嘴角“挤”出一句话,……详细>>

孕妇可以吃口香糖吗

孕妇可以吃口香糖吗?口香糖是以天然树胶或甘油树脂为胶体的基础,加入糖浆、薄荷、甜味剂等调和压制而成的一种供人们放入口中嚼咬的糖。详细>>

经常吃口香糖好吗 如何健康吃口香糖

口香糖是我们经常吃的一种小零食,有清新口气的作用,但是经常吃口香糖好吗?口香糖吃多了有危害吗?详细>>

口香糖嚼多了也会损伤肠胃

口香糖已经成为人们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紧急情况下可以防口臭,木糖醇口香糖不仅能防止龋齿、修复蛀牙等功效,但我们要注意吃多了同样是会伤害肠胃……详细>>

常吃口香糖有意想不到的危害

在吃了重口味的食物后,有些人会有吃口香糖来清除口腔异味的习惯。甚至由于口香糖的广告误导,认为口香糖可以保护牙齿,真的是这样吗?在这里,要……详细>>

  • 李新华

  • 房付春

  • 于丽娜

  • 吴补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