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食品安全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可口可乐配方遭曝光 可口不再可乐

2011-12-16 08:24:08      家庭医生在线

  

可口可乐配方遭曝光 可口不再可乐

  近日,英国媒体报道称播客网站“美国生活”掌握了可口可乐的神秘配方,七种成分的配比如下:

  8盎司酒精、20滴橙子精油、30滴柠檬精油、10滴肉豆蔻精油、5滴香菜精油、10滴橙花精油和10滴肉桂精油。

  如果这真的是绝密配方,那不是意味着风靡百年的可口可乐的独特口味将会遭到无穷无尽的复制与抄袭。目前可口可乐公司还未对此发表任何声明。

  可口可乐不仅是很多人钟爱的碳酸饮料,更代表着一种精神情结。但你知道喝可口可乐会给身体带来什么危害吗?在要喝得更健康的话,就来看看喝可乐的五大坏处吧。

  1、可乐含有咖啡因,长时间喝容易上瘾。甚至出现心悸、头痛、烦躁不安,注意力无法集中、失眠的症状。

  2、长时间喝可能会造成糖尿病

  3、可乐喝多了会伤害牙齿。由于可乐中磷酸和二氧化碳溶解后会形成碳酸,对牙釉质有一定的腐蚀作用。

  4、可乐中的磷酸属于强酸,会给胃部带来一定的负担,胃溃疡患者最好不喝。可乐当中的二氧化碳会使胃酸逆流进入食管,从而刺激食道,诱发食道癌。

  5、可乐喝多了会导致钙的流失,从而患上骨质疏松症。爱喝可乐的人,骨折的几率是不喝汽水类饮料人的5倍。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可乐饮料被曝含致癌物质 可口可乐称不危害健康

综合媒体报道,今日,美国一公益组织称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色素中含致癌物质4-甲基咪唑,可口可乐对此发表回应称,该物质广泛存在于可乐及其他食……详细>>

女子喝雪碧食道被灼伤 可口可乐公司介入调查

近日在福州某餐厅吃饭的林小姐打开一瓶雪碧,饮入后呕吐不止,经检查食道也被轻微灼伤。经过医生初步诊断,林小姐喝下的是含氯的消毒水。29日下……详细>>

再爆可口可乐质量丑闻 警惕碳酸饮料的六大危害

2012年上半年的可口可乐“含氯门”事件仍让人记忆犹新,国家质检总局又曝光了两批不合格进口食品与可口可乐公司有关。又是一件让信赖大品牌的……详细>>

可口可乐被曝致癌物 改工艺达美国加州法定标准

美国可口可乐公司和百事可乐公司等饮料企业近来陷入“致癌物风波”。多方消息源8日证实,可口可乐等企业已着手减少旗下碳酸饮品中化学物质4-甲……详细>>

可口可乐保质期缩短引疑虑 三种包装三种保质期

大塑料瓶可乐保质期11个月,小塑料瓶就变成了9个月,而易拉罐是12个月。不同包装的可乐的保质期不一样,而且比以前的保质期缩短了近半年,这……详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