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食品安全 > 正文
腹痛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儿童腹痛痉挛性直肠痛功能性腹痛急性腹痛再发性腹痛

儿童不宜多吃巧克力 巧克力食不当影响健康

2012-02-05 08:02:13      家庭医生在线

  

儿童不宜多吃巧克力

  巧克力味道香甜,很受儿童喜爱。有的家长以为巧克力营养丰富,就让孩子多吃。实际上,儿童并不宜多吃巧克力,尤其是食之不当,反而会影响儿童健康。其理由是:

  (l)虽然巧克力的热量高,但它所含营养成分的比例,不符合儿童生长发育的需要,如儿童所需的蛋白质、无机盐和维生素等,其含量均较低。

  (2)巧克力中所含脂肪较多,在胃中停留的时间较长,不易被儿童消化吸收。

  (3)吃巧克力后容易产生饱腹感。如果儿童饭前吃了巧克力,到该吃饭的时候,就会没有食欲,即使再好的饭菜也吃不下。可是过了吃饭时间后他又会感到饿,这样就打乱了正常的生活规律和良好的进餐习惯。

  (4)儿童的生长发育需要各种营养素平衡的膳食,如肉类、蛋类、蔬菜、水果、粮食等,这是巧克力无法代替的。

  (5)食物中的纤维素能刺激胃肠的正常蠕动,而巧克力不含纤维素。

  (6)巧克力吃多了容易在胃肠内反酸产气而引起腹痛。

  所以,儿童不宜多吃巧克力。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切记:儿童不宜多吃巧克力!

巧克力是很常见的零食之一,也有很多儿童喜欢吃。要提醒家长的是,巧克力虽然是健康的零食,但是也不宜多让孩子吃,否则就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发育……详细>>

孕妇能吃巧克力吗?孕妇不宜多吃巧克力

孕妇能吃巧克力吗?准妈妈在孕期适量的吃巧克力是好处的,尽管如此,爱吃巧克力的准妈妈也不宜多吃,否则就会影响到胎儿发育。今天,就来一起看看……详细>>

儿童吃巧克力 易哭不安

巧克力不是谁都可以吃,对于女性来说巧克力是一种调节情绪很好的零食。但对于小朋友而言,巧克力不是可以随便吃的。详细>>

糖尿病人能吃巧克力吗 哪些人不宜吃巧克力

巧克力是很多人的甜食之一,但巧克力并不适合每一个人。那么,糖尿病能吃巧克力吗?哪些人不宜吃巧克力?详细>>

提高智力吃巧克力 细数巧克力大误区

巧克力是很多美女喜欢吃的食物,但是却害怕巧克力的副作用,但孰不知,其实所谓的副作用有些却是误区哦,下面就一一为你揭秘吧。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