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四种反季水果千万别吃 或含激素或催熟剂

2012-03-10 00:27:23      家庭医生在线

四种反季水果千万别吃

    葡萄:

  一些不法商贩和果农使用催熟剂——乙烯利。使用者把乙烯利用水按比例稀释后,将没有成熟的青葡萄放入稀释液中浸湿,过一两天青葡萄就变成紫葡萄。

  香蕉:

  为了让香蕉表皮变得嫩黄好看,有的不法商贩用二氧化硫来催熟,但果肉吃上去仍是硬硬的,一点也不甜。二氧化硫对人体是有害的。

  西瓜:

  超标准地使用催熟剂、膨大剂及剧毒农药,从而使西瓜带毒。这种西瓜皮上的条纹不均匀,切开后瓜瓤特别鲜艳,可瓜子却是白色的,吃完嘴里有异味。

  草莓:

  中间有空心、形状不规则又硕大的草莓,一般是激素过量所致。草莓用了催熟剂或其他激素类药后生长期变短,颜色也新鲜了,但果味却变淡了。

  生活小提示

  水果腐烂后,只将腐烂部分挖去,即可食用吗?其实,这种做法并不正确。据测定,在距离腐烂部分1厘米处的正常果肉中,仍可检出毒素。因此,为了健康,吃水果要选择表皮色泽光亮、肉质鲜嫩、有香味、新鲜的水果。如略有小斑或少量虫蛀,应用刀挖去腐烂虫蛀处及其周围超过1厘米处的好果部分;如霉变腐烂或虫蛀面积达到或超过水果的1/3,应果断弃之,以防后患。

    推荐阅读:

    早春呵护女人的十大美肤水果

     梨又被称作快果、玉乳,因鲜嫩多汁被称为“天然矿泉水”。具有清热解毒、生津润燥、清心降火的作用。对肺、支气管及上呼吸道有相当好的滋润功效,还可帮助消化、促进食欲。


     洗涤剂致癌 洗水果必读:怎样洗水果最干净?

    怎样洗水果最干净?电视台曾经做过一个调查,选用市场上9种洗洁精,洗过餐具后,用自来水冲洗12次,还能检测出平均0.03%残留物。所以用洗涤剂洗并不安全。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不同水果的清洗方法吧。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四种有毒反季水果千万别吃

大家都知道吃水果好处多多,虽然水果本身无害,但有些水果却是不能吃的,这些水果就是那些加了催熟剂或激素的反季水果。下面我们一起来识别一下,……详细>>

冬季慎吃催熟反季水果 或对身体有害

一些不法商贩为了销售货品,利用化学试剂催熟反季节水果,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伤害。向大家列举了以下几种危险的反季节水果。 详细>>

反季草莓激素多 反季水果食用多留心

在冬天,我们也可以吃到反季节的草莓,想象着酸甜多汁,就让人欲罢不能。但是反季节的草莓让很多人放不下心,就来跟我们一起了解下吧。详细>>

果农滥用催熟药剂2万斤葡萄被销毁 如何辨别催熟水果

通常来说8-9月是葡萄上市的季节,可是有的果农为了能提早上市,竟然使用催熟剂,因剂量过大导致2万斤葡萄被销毁。详细>>

果农滥用催熟药剂 如何辨别是否为催熟水果

通常来说8-9月是葡萄上市的季节,可是有的果农为了能提早上市,竟然使用催熟剂,因剂量过大导致2万斤葡萄被销毁。详细>>

  • 黄林洁

  • 白明

  • 徐远达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