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豆渣的吃法:两款营养又美味的豆渣美食

2012-03-14 00:42:37      家庭医生在线

豆渣的吃法:两款营养又美味的豆渣美食

    一、豆渣

  用料:豆渣、玉米面、白面各适量,黑芝麻、胡萝卜丝、芹菜丁各适量,酵母、盐、食用油少许。

  做法1:将用料(食用油除外)加水均匀的搅成稍稠的泥状,饼铛上淋少许油,将其烙成贴饼子。

  做法2:将主料和配料(食用油除外)加少许水,搅拌均匀,捏成窝头,入锅蒸10分钟即可。

  营养点评:豆渣,玉米面和白面搭配,实现了蛋白质的互补,坚果和蔬菜的加入,增添了矿物质和维生素,尤其是膳食纤维非常丰富,饱腹感强又不易发胖。

  二、豆渣丸子

  用料:豆渣、面粉适量,瘦肉1~2两,鸡蛋2个,青菜、黑木耳丁、花生碎少许,食盐少许。

  做法:将瘦肉和青菜切碎,和豆渣、鸡蛋、面粉一块搅和均匀,调入食盐,做成丸子,入锅煮熟即可。

  营养点评:小小的一个丸子包括了粮谷类,豆类,肉类,蛋类,蔬菜类,菌类,坚果类,营养十分全面,不同种属、不同营养素互补,协同发挥作用,大大提高了食物的营养价值和利用率,适合各类人群食用。

  小贴士:

  豆渣虽好,但一次不能食用太多,因为大量纤维素的摄入,在滤掉糖和脂肪的同时,也影响了维生素和矿物质的吸收,不利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豆渣的吃法 榨豆浆剩的豆渣如何再利用

豆浆对青少年女性可减少面部青春痘、暗疮的发生,使皮肤白皙润泽;中老年女性则可减轻并改善更年期症状,延缓衰老,预防乳腺癌。但是榨豆浆剩的豆……详细>>

榨豆浆的豆渣能吃吗 豆渣可以怎么吃

现在越来越多人喜欢在家里自己榨豆浆喝,认为这样做出来的豆浆纯天然不会有太多的激素。的确,在家里自行制作的豆浆能够避免添加一些防腐剂、过多……详细>>

新年美食豆渣煎饼的做法

把豆渣放在小碗里,加面粉、糯米粉、盐调水搅拌均匀,至可流动的糊浆状,倒入平底锅不开火。详细>>

豆浆不宜用暖瓶保温 豆渣不扔可以做什么美食

豆浆我们大家都经常会将它当作早餐的首要选择,但是喝豆浆也有很多的讲究,不知道大家有没有了解过呢?下面将为大家介绍一下喝豆浆有哪些注意要点……详细>>

做豆浆剩的豆渣“废物”利用

豆浆对调节内分泌系统的功效的确非常诱人,经常饮用,青少年女性可减少面部青春痘、暗疮的发生,使皮肤白皙润泽;中老年女性则可减轻并改善更年期……详细>>

  • 赵泳谊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