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番茄不宜空腹吃 吃番茄有6大禁忌千万别乱吃

2012-03-27 03:30:49      家庭医生在线

    1、空腹时不宜食用。

  番茄含有大量可溶性收敛剂等成分,与胃酸发生反应,凝结成不溶解的块状物,容易引起胃肠胀满、疼痛等不适症状。

  2、不宜和黄瓜同食。

  黄瓜含有一种维生素C分解酶,会破坏其他蔬菜中的维生素C,番茄富含维生素C,如果二者一起食用,会达不到补充营养的效果。

  3、服用肝素、双香豆素等抗凝血药物时不宜食。

  番茄含维生素K较多,维生素K主要催化肝中凝血酶原以及凝血活素的合成。维生素K不足时,会使凝血时间延长造成皮下和肌肉出血。

  4、不宜食用未成熟的番茄。

  青番茄含有生物碱甙(龙葵碱),食用后轻则口腔感到苦涩,重时还会有中毒现象。

  5、不宜长久加热烹制后食用。

  长久加热烹制后会失去原有的营养与味道。

  6、服用新斯的明或加兰他敏时禁食。

   推荐阅读:

    番茄炒蛋的做法

    番茄炒蛋(英文名:Scrambled eggs with tomatoes)虽然不是大菜,甚至在大宴上主人都不好意思点这道菜。可是它的的确确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佳肴,爽口、开胃、营养好.其实,番茄炒蛋的烹饪是很有讲究的。


    番茄有助保护心脏降血压 番茄是辅助降压的最佳食物

    高血压正成为一种全球流行病不断蔓延,危害人类健康。高血压吃什么好?在日常饮食中,富含番茄红素的番茄制品是辅助降压的最佳食物之一。


     多吃番茄 养颜美容除疲劳

    在现代研究发现中,番茄含有较多苹果酸、柠檬酸等有机酸、有机酸除了保护维他命C不被破坏外,尚可软化血管、促进钙、铁元素的吸收,帮助胃液消化脂肪和蛋白质,这是其他蔬菜所不及的。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空腹吃番茄的危害

番茄中含有大量的胶质、果质、棉胶酚等成分,这些物质很容易与胃酸发生化学反应,凝结成不溶性的块状物质,这些块状物质有可能把胃的出口堵住,使……详细>>

警惕:空腹吃番茄易引起胃肠胀满

空腹时不宜食用。番茄含有大量可溶性收敛剂等成分,与胃酸发生反应,凝结成不溶解的块状物,容易引起胃肠胀满、疼痛等不适症状。 详细>>

空腹饮食有禁忌 这些食物千万别空腹吃

在早上或你感到饥饿时千万不能慌不择食,因为有一些食物在空腹时吃对我们的健康危害是极大的,一定要多加注意才行。下面,为大家总结空腹的饮食禁……详细>>

空腹吃番茄好吗

特别是有胃肠道疾病、脾胃虚弱者不宜空腹吃生番茄,以免诱发胃肠道疾病。空腹吃生番茄,其中的有机酸和胃酸结合,会刺激人的肠胃,导致急慢性胃肠……详细>>

吃番茄的5大禁忌

青瓜含有一种维生素C分解酶,会破坏其他蔬菜中的维生素C,番茄富含维生素C,假如二者一起食用,会达不到补充营养的效果。详细>>

  • 陈煜阳

  • 冯小燕

  • 冯冲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