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黄瓜带皮吃 排毒养颜效果好

2012-04-17 02:58:28      家庭医生在线

  黄瓜又名青瓜、胡瓜、王瓜、刺瓜。为葫芦科植物黄瓜属黄瓜的果实,一年生蔓生或攀援草本,茎细长,有纵棱,被短刚毛,是汉朝张骞出使西域时带回来的。

  黄瓜,所含的黄瓜酸,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排出毒素;黄瓜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美白肌肤,抑制黑色素的形成……黄瓜肉质脆嫩,是难得的排毒养颜食品。若是生吃黄瓜最好连皮一起吃,可以加快排毒“脚步”。

  黄瓜皮含有较多苦味素,是黄瓜的营养精华所在。黄瓜的营养优势主要是由黄瓜皮“味甘、性平”的本质所决定的,所以能够清热解毒、生津止渴,尤其能排毒、清肠、养颜。

  因此,生吃黄瓜最好连皮一起吃,不仅有上述好处,还能使维生素C得到充分吸收,促进人体新陈代谢,从而加快排毒“脚步”。不过,带皮吃时一定要用盐水洗净。由于黄瓜含有较高的维生素C,生吃时最好别和其他蔬菜一起食用,以免导致其营养成分下降。

  另外,黄瓜还有降血糖的作用,对糖尿病人来说,是亦蔬亦果的好食物,但脾胃虚弱、腹痛腹泻、肺寒咳嗽者不宜多吃。

     推荐阅读:

    养颜佳品 黄瓜的营养价值与保健功效

    黄瓜是不少人的最爱,但那些只是从味觉上喜欢的。其实,黄瓜不仅可以利尿还是减肥佳品,更是美容菜蔬。总之,黄瓜不仅味鲜还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哦。


    凉拌黄瓜的五种做法

    清爽凉菜菜谱凉拌黄瓜的做法详细介绍,教您凉拌黄瓜怎么做,如何做凉拌黄瓜才好吃。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排毒养颜 吃黄瓜好过吃药

“广东地气湿热,不少年轻人都容易上火、长痘,所以排毒养颜的药物、食物一直非常受欢迎。”中山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中医科罗丹峰副教授介绍指出,……详细>>

女性排毒养颜:水中加一物排毒养颜

女人保持美丽,就要时刻做好保养,也要时常给自己的身体排排毒。排毒养颜是女性必做的功课,说到排毒最基本的就是每天不要少于人体所必须的8杯水……详细>>

黄瓜带皮生吃有利“排毒”

黄瓜,所含的黄瓜酸,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排出毒素;黄瓜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美白肌肤,抑制黑色素的形成……黄瓜肉质脆嫩,是难得的排毒……详细>>

助肾排毒多吃黄瓜樱桃

肾脏是排毒的重要器官,它过滤血液中的毒素和蛋白质分解后产生的废料,并通过尿液排出体外。黄瓜、樱桃等蔬果有助于肾脏排毒。详细>>

猪血排毒养颜食谱

把菠菜和猪血一起放到砂锅里面,然后加水直到煮开,再放进一些调味料之后就可以喝了。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惠杰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