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杏仁美味不增磅

2008-04-07 09:45:58  来源:太平洋    家庭医生在线

  《英国营养学杂志》发布最新研究,揭示食用大杏仁有利于控制体重

  “坚果美味且营养丰富”在中国几乎是人人皆知的事实,但“坚果油脂含量大,吃多了会发胖”也是一个常见的观点,所以很多人,尤其是爱美的女性总是在美食和保持身材间做着两难的选择。权威营养学期刊《英国营养学杂志》 British Journal of Nutrition 最近公布的一项由美国印地安纳州西拉法叶普渡大学 Purdue University 詹姆士 霍利斯 James Hollis 博士和理查德 麦特斯 Richard Mattes 博士共同进行的研究,恰好可以解答他们的担忧——食用美国大杏仁会让人产生明显的饱腹感,可以帮助控制对于其它高热食品的摄入;美国大杏仁中丰富的纤维结构大大抵消了它本身所含的热量,所以真正被人体摄入的热量要远低于它标签上注明的数字,因此不会导致体重增加。

  更值得一提的是,不久前,在美国著名的地标式建筑——纽约时代广场的巨幅电子屏幕也发布了这则新闻,足见对于一直钟爱大杏仁的美国人来说,这是一个多么振奋人心的消息! .

  “有可靠数据显示,每天食用适量美国大杏仁能帮助降低人体胆固醇水平”麦特斯博士说,“但很多医疗、保健人员却迟迟不敢向病患推荐这种食物,因为他们认为大杏仁是高热量食品,可能会增加体重。这项研究恰恰改变了这种观点,其实,美国大杏仁所含的热量并不代表所需收的热量。”

  科学研究揭开热量表背后的虚实

  其实科学家多年前就注意到这样一个事实——经常食用美国大杏仁的人的体重会比不食用这种食品的人轻,即使前者每天摄入的热量都高于后者结果依然如此;并且在针对美国大杏仁所作的各种实验中:无论实验人群每天摄入 1 把( 28 克)到 3 把( 84 克)不同量的美国大杏仁,在实验过程中他们的体重都没有增加,这些究竟是什么原因呢?普渡大学的詹姆士 霍利斯博士和理查德 麦特斯博士终于在对“持续食用美国大杏仁对健康人的体重的影响”的研究中找到了答案。

  在研究过程中,接受实验的 24 名超重女性须在 10 周时间内每天摄入 344 卡路里热量的美国大杏仁(略多于 50 克),然后在接下来的 10 周再恢复到原来的饮食习惯。结果,这些女性在食用美国大杏仁期间的体重并没有没有增加。而因为美国大杏仁中丰富的维生素 E 和镁,她们在实验期间的饮食恰好弥补了大多数人摄入不足的这两种营养元素。

  研究人员表示:每天食用大杏仁的妇女不会轻易感到饥饿,很自然地减少了对其他高热量食品的摄入,另外,参与者摄入的碳水化合物总量下降了,这表明,美国大杏仁可能代替了容易使人增重的含碳水化合物丰富的食物。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美国大杏仁的细胞壁垒会降低消化系统对脂肪的消化和吸收,所以它真正为人体提供的热量会少于标签上标明的热量。

  健康不增重,她和他共同的选择

  美国大杏仁能帮助食用者控制体重,还可以为人体补充多种营养,对于既想保持身材又担心因节食引起营养不良的女性来说,真是一举两得的解决方案。

  对于她们的父亲、伴侣、男性朋友们来说,食用美国大杏仁可以在不增加体重的情况下,帮助他们降低胆固醇水平,从而减少患上心脏病的风险。另外,《英国营养学杂志》 2006 年 12 月刊上的一篇研究报告还指出:食用美国大杏仁能平抑人们餐后的血糖峰值,缓解体内氧化损害,帮助降低患糖尿病的风险。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食品科学技术室主任霍军生博士向大众推荐每天适量吃美国大杏仁,例如早餐来几粒大杏仁和一小块黑巧克力,丰富的蛋白质和矿物质让你开始甜蜜而精力充沛的一天;午餐后吃几颗大杏仁和水果,帮助你降低胆固醇水平并平抑食用淀粉后体内突增的血糖峰值;而当你正饥肠辘辘准备在晚餐时大快朵颐,不妨细细嚼一把大杏仁,它会迅速平复你的饥饿感,这样你一定不会在晚餐后为自己吃得太多而后悔自责!选择美国大杏仁作为日常食品,少了发胖的后顾之忧,让自己和家人、朋友都来享受美味,你的关爱将为全家人的健康与幸福带来大不同。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杏仁山楂粥营养美味又护心

杏仁和山楂都具有各种不同的营养价值,而这两种食物互相搭配又会有其他的作用。接下来,不如就来一起看看杏仁和山楂分别有哪些功效以及杏仁山楂粥……详细>>

营养美味点心巧克力杏仁条的做法

原 料:黄油75g、细砂糖75g、黑巧克力75g、鸡蛋2个、香草香油1/4茶匙、低粉125g、可可粉25g、泡打粉1/2茶匙、苏打粉1/……详细>>

惊!美国大杏仁压根不是杏仁 不具润肺止咳功效

美国大杏仁,是在中国热销的一种干果品种,以“杏仁”的面具出现在消费者面前,整整隐瞒了十几年的真相被戳破……美国杏仁是何物?与真正的杏仁营……详细>>

入口即化的美味小点心 杏仁雪球的做法

杏仁雪球,一粒粒圆圆的,入口即化,然后就又尝到香脆的杏仁,外面一层雪白的糖粉并不会让这款小点心感觉过甜,相反还有一种清凉的感觉。看着是不……详细>>

杏仁怎么吃?杏仁的功效与作用

杏仁应该怎么吃呢?杏仁的功效与作用对人体健康是很重要的,所以在日常饮食中可以适当吃一些杏仁。在这里,小编来支支招,看看怎样吃杏仁可以美味……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