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茶叶的功效:喝茶的好处多多

2012-09-03 10:52:5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茶叶的功效:喝茶的好处多多

  中国人饮茶有数千年历史。茶叶中含有维生素C等各种成分,能增强血管的柔性、弹性和渗透能力;茶中的单宁酸有解油腻、止渴、杀菌等作用;茶中的咖啡碱是一种兴奋剂,可消除睡意和疲劳,并有增强心脏收缩力、扩张心肾血管、改善循环系统机能的作用;茶叶所含的鞣酸能沉淀蛋白、分解脂肪。

  茶叶属于碱性食物。现代科学发现,人体的酸性化是衰老和百病之源。初生婴儿体质一般属弱碱性,但随着年龄增长和受环境污染等影响,体质会逐渐转为酸性。资料表明,85%的痛风、高血压、癌症、高血脂症、脂肪肝、中风患者呈酸性体质。常饮茶水能中和机体内的酸碱平衡。

  许多人不会想到,茶叶早在上百年前,就已成为俄军的军用食品。当年,凡是喜欢喝茶的士兵,冻伤和患病的机会相对很少,经过多次试验分析得知,原来茶叶具有改善水质、解毒止渴、清心醒脑、提高肌力等功效。不仅如此,在蔬菜、水果缺少的情况下,它还可以补充人体每天必要的维生素。于是从1886年始,俄国正式把茶叶列为军用品,定量供给士兵。

  而引发美国独立战争的也是茶叶。茶叶在欧洲的风行,最终导致欧洲人特别是英国人生活习惯的改革,比如,在下午5时喝下午茶,成为许多英国家庭的习惯。

  近日,据美国健康协会专家罗伯森教授介绍,在实验中他们选取了100位长寿老年人,这些被调查的老年人70%都有喝茶的习惯。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茶有5大好处 喝茶注意什么

茶不仅仅是传统的饮食文化,还因为喝茶有多种的养生功效而被我们喜爱。喝茶有什么好处,又如何才能不是牛饮,而是喝对茶呢?来跟着我们一起看看吧……详细>>

各类茶饮功效不同 爱喝茶需知禁忌

茶叶是我国历史悠久的一种饮品,至今仍然是十分受欢迎的。茶饮的种类繁多,每个人都能够说出几种。不同的茶饮会有不同的功效,可以根据自身的需要……详细>>

喝茶的6大好处 望闻问偿才能挑出好茶叶

在我国有喝茶品茶的习惯,随着时代的发展,这种习惯并没有被遗忘。都市年轻人很少有喝茶的习惯,然而喝茶有很多你意想不到的好处哦。今天,小编为……详细>>

喝茶的功效与作用

喝茶是我国传统的习俗,并且喝茶还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功效与作用。不过,泡茶时茶和水的比例也是有讲究的,不能随意哦。今天,就和小编一起来学两招……详细>>

各种茶水的功效和喝茶须知

茶水一直是我国的传统饮品,受到广泛的喜爱。不过,由于茶叶的种类有很多,不同的茶叶具有不同的功效,可以根据个人的需求的来选择。在这里,想要……详细>>

  • 叶金辉

  • 唐之雅

  • 石敏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