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核桃怎么吃最营养?

2012-10-31 09:26:17      家庭医生在线

  核桃,落叶乔木,原产于近东地区,又称胡桃、羌桃,与扁桃、腰果、榛子并称为世界著名的“四大干果”。既可以生食、炒食,也可以榨油、配制糕点、糖果等,不仅味美,而且营养价值很高,被誉为“万岁子”、“长寿果”。

  核桃的营养价值

  1.美容养颜

  若久吃以核桃仁磨粉煮成的“核桃”,能营养肌肤,使人白嫩,特别是老年人皮肤衰老更宜常吃。

  核桃还能抗衰老:

  核桃仁中所含维生素E,可使细胞免受自由基的氧化损害,是医学界公认的抗衰老物质,所以核桃有“万岁子”、“长寿果”之称。

  2.保护心脏

  核桃具有多种不饱和与单一非饱和脂肪酸,能降低胆固醇含量。因此吃核核桃对人的心脏有一定的好处。

  3.治疗失眠

  经常食用核桃仁对虚引起的失眠有医治作用。服法为用核桃仁5个,白糖30克,捣烂如泥,放入锅里加黄酒50毫升,小火煎30分钟,每日1剂,分两次服。

  核桃的食用禁忌

  中医上讲,核桃火气大,含油脂多,吃多了会令人上火和恶心,正在上火、腹泻的人不宜吃;核桃仁有通便作用,但核桃外壳煮水却可治疗腹泻。核桃仁含鞣酸,可与铁剂及钙剂结合降低药效。吃核桃仁时应少饮浓茶;有的人喜欢将核桃仁表面的褐色薄皮剥掉,这样会损失掉一部分营养,所以不要剥掉这层皮。

  核桃怎么吃最营养

  1.煮核桃粥

  核桃的吃法很多,除了直接敲开吃以外,琥珀核桃、椒盐核桃都是很好的选择。平时在家可以熬点核桃粥:用糯米煮粥,锅开后放入核桃仁和大枣,再熬10分钟左右就可以了,这样最有营养。

  2.打成核桃汁

  可以打成核桃汁液来喝,广东人通常用核桃来煲汤(猪骨头+核桃+桂圆肉+红枣)味道很不错,对做脑力劳动、小孩子脑力发育都很有效。最后一个办法就是生吃了,简单方便,有营养。

 

(责任编辑:朱晓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核桃怎么吃最有营养?教你4种营养吃法

核桃,是大家最熟悉的健脑、补脑“长寿果”,它是医学界公认的抗衰老物质,其营养价值极高,富含对人体有益的单不饱和脂肪酸、多不饱和脂肪酸、卵……详细>>

核桃健脑防老 核桃怎么吃最营养?

核桃素有坚果之王的美称,可见核桃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核桃营养丰富,使用方式也多样。除了可以当作零食生吃之外,日常生活中关于核桃的做法还……详细>>

核桃哪个时间段吃最好?

“七月的核桃,八月的梨”,每年的农历7月是核桃成熟的季节,成熟的核桃仁像人脑的形状,吃了会有利于青少年儿童的脑发育;而且,根据《神农本草……详细>>

核桃4种吃法 营养翻倍

核桃的营养价值高是众所周知,可核桃除了被人们所熟知的健脑以外,其实还有好多的功效的。甚至不同的吃法还会有不同的营养价值。今天,不如就来一……详细>>

男人吃核桃可强精 核桃怎么吃才最健康?

核桃仁的镇咳平喘作用十分明显,冬季,对慢性气管炎和哮喘病患者疗效极佳。另外,美国还发现男性每天吃一把核桃可提高精子质量。那么核桃怎么吃才……详细>>

  • 叶金辉

  • 唐之雅

  • 石敏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