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天天靓汤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桑叶黄豆煲猪排骨

2010-05-25 12:16:5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在素有桑基鱼塘之称的珠三角里,桑叶药食兼之,民间常用其鲜品滚猪肝。中医认为桑叶性寒味苦、甘,能疏散风热、清肝明目,可治风温之发热、头痛、目赤、口渴、咳嗽及风热眼疾等症。在暮春忽冷忽热时,以鲜桑叶配补益宽中的黄豆煲猪排骨汤,气味清润可口,有疏风解热、固表益气的作用,既是家庭靓汤,又是防治流感的药膳。

  材料:鲜桑叶250克、黄豆100克、猪瘦肉300克、生姜3片。

  烹制:各物分别洗净。黄豆浸泡2小时左右,猪瘦肉切块。先下黄豆、猪瘦肉和姜入瓦煲,加水2500毫升,武火滚沸后改文火煲一个半小时,下鲜桑叶稍滚至刚熟便可。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蓝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薏米莲藕煲猪排骨

薏米药食兼之,是广东民间夏日常用的煲汤用料,其性凉味甘、甜,有健脾、补肺、清热、利湿的作用。现代营养学还认为它能抑制细胞的异常增生和繁……详细>>

美味牛肝菌煲猪排骨

美味牛肝菌是著名的食用菌之一,主产在西藏和西南,其肉质洁白、肥厚,菌香味浓,其营养价值十分高,含人体必需的异亮氨酸等8种氨基酸及腺嘌呤……详细>>

金针菜黄豆煲猪脚

详细>>

芥菜薯仔猪排骨汤

详细>>

营养家常菜番茄黄豆焖排骨

材料:番茄100克、茄汁黄豆150克、排骨200克、姜片15克、蒜头(去衣拍碎)15克,盐、糖、生抽、生粉、米酒、花生油。详细>>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