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天天靓汤 > 冬季靓汤 > 正文
口臭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

印度咖喱鸡汤

2010-11-23 09:10:1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作者:广东省中医院药师 佘自强  转载

  众所周知,咖喱是举世闻名的调味料,而鲜为人知的是中药的姜黄是咖喱的主要材料。咖喱粉是以姜黄为主加多种香辛料配制而成的细末状复合调味料,因而咖喱鸡汤辛辣香滑可口,有健脾开胃、驱寒祛湿之功,尤适宜于天寒或冬冷春湿时进饮。

印度咖喱鸡汤

  材料:光鸡半只,咖喱1/2汤匙,面粉1茶匙,红萝卜、富士苹果、洋葱各1个,白萝卜半个,香叶、芫荽、柠檬汁各小许。

  烹制:鸡去头、爪、脏杂和尾部,切块;萝卜等去皮、切片。芫荽、香叶切碎。起油镬爆香洋葱,撒入面粉、咖喱炒匀后,下鸡肉同炒片刻,加水2000毫升(8碗量)煲沸,下香叶、改中火滚15分钟,撇去浮沫,改文火滚约1小时,下萝卜和苹果等续煲1小时,下柠檬汁稍沸,下盐,续下芫荽便可。为3~4人用。

饮食之道一周热文排行榜11月15-11月21日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本文指导医生:
佘自强(已故)
擅长疾病:
中医食养药膳、中药性味功效分析。 [详细]

(责任编辑:徐茜茜 )

  • 李跃

  • 赵芯梅

  • 陈科全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