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天天靓汤 > 春季靓汤 > 正文
春困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

春天吃什么好?推荐这款豆腐丸子汤

2012-03-08 08:12:04      家庭医生在线

 

春天吃什么好?推荐这款豆腐丸子汤

  春天人体新陈代谢旺盛,人们明显的感觉是早晨醒得很早,但到了晚上,人们又会感到困倦来得更早,也就是俗话说的“春困”。有好多朋友猫冬结束后,随着春天阳气上升,食欲大增,喜欢补一补,还有,北方的朋友大多喜欢面食——这种吃法是不正确的。长期下去,往往会适得其反,使人产生更困倦的感觉。春天饮食宜清淡,多吃一些蔬菜和食用菌,如黑木耳、银耳、蘑菇、香菇等。下面这款豆腐丸子汤,就符合春天的饮食规律。具体做法如下:

  约500克的老豆腐一块,放到开水里,小火煮一会儿,捞出凉凉待用。

  瘦猪肉馅约300克,切碎的木耳少许,加花椒水、盐、生抽、蚝油适量,调拌均匀。

  把凉凉的豆腐,细细地抓碎,加一枚蛋清,和拌好的肉馅一起,搅拌至发黏起劲。

  煮丸子的水要提前烧开,熄火;舀一羹匙豆腐肉馅,轻轻地滑进水中。把所有的丸子放到锅里之后,再开火,注意用小火,防止水过快沸腾,将丸子冲散。

  等所有的丸子漂起来,变得白白胖胖的,就算熟。

  出锅前调味:因丸子里的盐味有一部分会跑到汤里,因此,加盐少许,紫菜、虾皮、韭菜段(或香菜),点香油,即可。

(责任编辑:徐茜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天喝什么汤好?推荐这款苹果百合鸡汤

春天喝什么汤好?推荐这款苹果百合鸡汤。很多水果是凉性的,体寒的人该怎样吃水果呢?其实,改变这种状况,很简单,就是水果煮着吃。下面介绍苹果……详细>>

春天吃什么好?春天食物推荐这“三春”

暖春属于中医所谓的“春夏养阳”的养生规律。这个时候,应该吃一些比较升发与易消化的食物,也可以适当地“吃香喝辣”以健胃,吃点酸味以助食欲,……详细>>

春天养肝吃什么好?推荐4款美味食谱

春天养肝应该吃什么食物好?中医养生讲究四时阴阳,而春天正是养肝的季节。不过,很多人不明白为什么春天要养肝?对怎么养肝也是一知半解。下面,……详细>>

湘菜菜谱 焦熘豆腐丸子的做法

潇湘风味,以湖南菜为代表,简称“湘菜”,是我国八大菜系之一。湖南省,位于中南地区,长江中游南岸。详细>>

春天喝什么好?推荐这款草莓薏米酸奶

草莓被称为春天第一果,不仅因为草莓甜美多汁的口感分外诱人,更因为草莓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促进皮肤胶原蛋白和弹性纤维的形成,对保持皮肤弹……详细>>

  • 张竞之

  • 曹田梅

  • 杨卓欣

  • 江晓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