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天天靓汤 > 春季靓汤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女人雌激素低吃什么 雌激素过低易早衰

2012-04-18 06:25:26      家庭医生在线

  1.服用人工合成雌激素

  出现雌激素下降的情况时,不妨通过服用人工合成雌激素来补充缺乏的雌激素,比如服用倍美力,补佳乐等合成雌激素。但经过研究发现,服用这些人工合成的雌激素可能会增加患癌症、心脏病、高血压的风险,并且国外一些国家已经将这些合成激素列入最新一批致ai物质行列,所以不建议女性使用合成雌激素来补充雌激素。

  2.植物雌激素

  要想补充雌激素不妨通过吃植物雌激素的方法来进行补充,比如大豆中的异黄酮,就是一种非常接近人体的植物类雌激素。它们具有对女性体内雌激素水平双向调节的神奇作用,被称为植物性雌激素,如今植物性雌激素约有400种其中最为常见的是大豆异黄酮,主要分布于豆科当中。由于大豆异黄酮的结构与女性体内的雌激素相似,它在人体可起到补充雌激素的作用。

  不仅如此,大豆异黄酮在体内雌激素水平过高时,它又会阻止雌激素过量作用于女性靶器官,从而使女性体内雌激素活性保持平衡,因此大豆异黄酮又被称为女性雌激素水平的调节器。

  3.服用蜂王浆

  在雌激素低吃什么的问题上,蜂王浆绝对是不错的选择,在其中含有微量雌激素,可以恰到好处地弥补女性雌激素的不足。而且鲜蜂王浆还含有多种扶正固本、无毒副作用、效果持久的特点,而且在蜂王浆中还含有大量的氨基酸、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能补充人体营养,从而满足女性的生理需要。

  对于女性而言,蜂王浆还具有非常好的美容功效,可将蜂王浆直接用于肌肤、面部涂搽,并加以按摩;或者也可以将蜂王浆加入美容护肤品中使用,它可以让面部皮肤光泽、增白,消除褐色斑及减少面部皮肤皱纹,同时还具有很好的保水的作用。所以不妨在成分简单的护肤品中每天加入黄豆大小的蜂王浆,每天早晚拍打涂抹在脸上,不仅可以补充雌激素同时还能帮助女性驻颜。

  4.维生素d

  要想补充雌激素,除了以上这些食物之外,还可以适量的多吃一些含有维生素d的食物。它的主要来源于饮食,如牛奶和鱼等,在这些食物中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d。研究发现,如果每天食用1杯牛奶和500克鱼,并且长期坚持的话就能起到调理雌激素平衡的作用。除了维生素d之外,富含硒和锌的食物对平衡雌激素也有特殊功效,硒能防止致癌物质与正常细胞脱氧核糖核酸结合,而锌对人体不同部位的多种癌症都有较强的抑制作用。

    推荐阅读:

   亚洲女性每天两杯咖啡能增加雌激素水平?

    据《美国临床营养学期刊》报道,美国研究人员发现,亚洲女性每天两杯咖啡能增加雌激素水平。

(责任编辑:徐茜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雌激素低有哪些症状?教你饮食补充雌激素

女性雌激素的危害是很大的,所以一定要及时的发现,并且学会正确的补充雌激素。饮食补充雌激素就是很好的选择,几乎没有任何的副作用。在这里,就……详细>>

雌激素低吃什么好?

雌激素是一种促进雌性生殖器官的成熟和第二性征发育并维持其正常功能的女性激素,属于类固醇类激素,主要由卵巢合成、分泌。由此看来雌激素在女……详细>>

女性雌激素低如何饮食?试试8种食物

女性雌激素的重要性是必须要引起重视的,如果雌激素持续过低对女性的健康就会有所影响。在这里,想要为女性朋友们介绍的就是雌激素低的饮食和生活……详细>>

女性雌激素低危害大 科学饮食帮忙调理

女性雌激素低会有哪些危害呢?雌激素低对女性会造成相当大的危害,需要及时的调理才行。除了药物调理雌激素外,饮食也能够帮助女性改善雌激素低的……详细>>

缺乏雌激素有四大危害 多吃黑豆补充雌激素

相信很多女性朋友都听说过雌激素吧!是的,雌激素对于女人来说至关重要,如果缺乏雌激素,不仅容易造成月经不调,还会引起肥胖、加速衰老等。那么……详细>>

  • 石敏

  • 陆骊工

  • 叶金辉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