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骨质疏松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骨质疏松老年人骨质疏松症贝壳甲综合征绝经后骨质疏松

警惕!饭后喝太多酸奶会长胖

2012-07-26 10:02:16      家庭医生在线

  近年来由于酸奶对人体的好处一直受到重视,加上许多厂商非常看好此块市场,因此不断推陈出新,引进许多菌种,让消费者有更多的选择。

  酸奶和牛奶不同的地方主要是它加了乳酸菌,因此牛奶中的乳糖会被分解成乳酸,而研究中发现乳酸和钙结合时,最容易被人体吸收,因此酸奶很适合青春期正在发育的青少年或更年期容易罹患骨质疏松症的妇女来饮用。此外,它营造了一个肠胃道酸性的环境,也能帮助铁质的吸收。

  提到热量,就必须了解它的成分。虽然各家品牌有所不同,不过内容物大都不外乎含有牛乳、寡糖、果胶、果糖和香料等。由于国人普遍不适应太酸的优酪乳,因此厂商都会添加砂糖或果糖来调味,也因此增加了许多热量。

  低脂牛奶240cc大约含120大卡,而同样份量低脂优酪乳却含150~200大卡(依各品牌不同),因此热量比想象的来得多。如果想要喝热量较少的酸奶,倒是推荐您选择标示脱脂且低热量的酸奶,因为同样240cc却只含100大卡左右的热量。

  酸奶普遍来说还是比牛奶的热量来得高些,想减肥的朋友们,最好选择牛奶,饭后大量喝酸奶会让你增肥。

  特别提醒

  1.酸奶切记不要空腹喝,因空腹时饮用酸奶,乳酸菌易被杀死,保健作用减弱。

  2.饮用时,最好不要加热,因酸奶中的有效益生菌在加热后会大量死亡,营养价值降低,味道也会有所改变。

  3.牛奶量为够你喝两天为宜,约500毫升,做多了放置的时间过长,酸奶会变得太酸,那样就不好喝了。

  4.容器最好选市场上卖的那种冰箱和微波炉兼用保鲜盒,这种容器密封效果好,酸奶不易变质。

  5.做酸奶时不要放糖,吃时再放口感更好。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惊!饭后喝太多酸奶会长胖!

喝酸奶减肥,但是喝多了会增肥?怎么回事?详细>>

晚上喝酸奶会胖吗 睡前喝牛奶好还是酸奶好

很多人都喜欢在睡前喝一杯牛奶,这是很多老年人都喜欢的,因为有些老年人在晚上的时候可能睡眠不是很好,所以在睡前会喝一杯纯牛奶可以促进睡眠,……详细>>

吃撑了喝酸奶有助消化? 警惕喝酸奶常见误区

酸奶的受欢迎程度甚至要比纯牛奶高,不仅味道独特还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在民间,有很多关于酸奶的传言,比如吃撑了喝酸奶有助消化,那么这个有科……详细>>

常喝咖啡会不会长胖?

对于肥胖者和正在减肥的人来说,虽然有少量报道指出咖啡有减肥的功效,但最不好不要多喝。因为咖啡因会促进消化液的分泌,增进食欲,加速食物的消……详细>>

你会科学喝酸奶吗?什么时候喝酸奶好

人体消化食物主要依靠胃酸,空腹时体内胃酸较高,PH值低于2,这种情况下喝酸奶,会让胃液中酸性物质大幅增加,可能会引起胃痛、消化不良等症状……详细>>

  • 李郑林

  • 吴晓亮

  • 庞瑞明

  • 易伟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