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胆结石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尿路结石结石病结膜结石胆石病胰腺结石病

健康比香更重要 动物油好还是植物油好?

2012-07-04 09:15:59      家庭医生在线

  其实,这是根据每个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习惯而决定的。每个人都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

  花生油:

  经常吃花生油能有效地补锌。花生油北方菜经常使用。但是,花生油非常油腻夏天吃就不是很合适。常吃花生油也比较容易上火。

  食用调和油

  食用调和油适用于所有日常的菜肴,具有调整血脂、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滋润肌肤、消除疲劳、改善体质、延缓衰老的作用。

  橄榄油

  橄榄油中含极高比例的油酸,是一种肠胃最能承受的食用油。它能使油脂降低以减少胆囊炎和胆结石的发生。无论对老人和孩子而言,橄榄油都是最佳食用油之一。

  玉米胚油:

  该油不饱和脂肪酸高达86%,人体吸收率高达98%以上,油中维生素E的含量也高于其他的普通植物油,是高血压、高血脂、高胆固醇、冠心病和肥胖患者的理想食用油。

  大豆油

  大豆色拉油也是常用食用油,有一种特殊的豆香。营养成分丰富,适合体弱消瘦的人群,可增加身体的免疫力,增加体重。

  以上这几种的油类是目前市场上比较流通的。“油”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每天必不可缺的调味品,看似平常,但却和身体健康休戚相关。油类选择的好,可以促进和提高我们的体质,美化我们的容颜。选“油”是一门学问。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动物油好还是植物油好 怎样吃油才健康

对于我们烹饪中常用到的油类,通常分为植物油和动物油,对于这样的分类,不少的朋友很想知道到底哪种油是对我们的健康好呢?详细>>

植物油和动物油哪种更健康?

日常生活中食用的食用油主要有植物油和动物油两大类。植物油是不饱和脂肪酸和甘油化合而成的化合物,是从植物的果实、种子、胚芽中得到的油脂。常……详细>>

植物油比动物油更容易酸败

油脂是一类容易发生变质的食品,其变质的主要表现是酸败——脂肪酸被氧化,感官上可闻到异味(哈喇味)。经研究证实,吃酸败的脂肪会对人体产生多……详细>>

比动物油更可怕的植物油

我们大家都知道,吃猪油、羊油、牛油等凡是能遇冷凝固的动物油,会引起高血脂、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近而造成血管硬化堵塞,最终成为心脑血管病……详细>>

植物油和动物油的区别

烹调用油分动物性和植物性两种。我国居民经常用的动物性油脂有猪油、牛油或羊油等,经常用的植物性油脂有花生油、大豆油、菜籽油、芝麻油,近年来……详细>>

  • 许瑞云

  • 刘衍民

  • 王捷

  • 殷晓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