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四季饮食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三伏天养生菜 糙米甜饭团

2011-07-27 08:20:30      家庭医生在线

  原料:糙米70克、糯米50克、葡萄干30克。

夏季饮食:三伏天养生菜 三伏天养生菜 糙米甜饭团

  调料:糖1勺、橄榄油1勺。

  做法:

  1、糙米和糯米淘洗干净,浸泡3个小时。

  2、将糙米、糯米、葡萄干倒入电饭煲中,加入适量的水,一勺橄榄油。盖上盖子焖饭。等电饭煲跳闸之后不要急着打开盖子再多焖一会儿。

  3、在蒸好的糙米饭中加入1勺糖调味。

  4、现在开始做饭团子。将一块保鲜膜放在手上,取一些糙米饭放在手心中间。

  5、把保鲜膜的四遍收起包紧,

  6、打开保鲜膜,饭团子就做好了。

  注:

  1、糙米口感较粗,质地紧密,煮起来也比较费时,所以糙米和糯米一定要用水浸泡3小时以上,这样蒸出的米才会晶莹饱满。

  2、电饭煲蒸好后不要马上打开盖子要多焖一会儿,让饭更糯一些。

  3、饭要稍微晾凉一些再包饭团,这样便于操作,千万不要在饭热热的时候就开始包饭团会烫到手的。

  这次做饭团选择用糙米是因为糙米中米糠和胚芽部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和维生素E,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促进血液循环,还能帮助人们消除烦躁情绪,使人充满活力(这一点很适合瘦身期间情绪容易急躁的人们)。而且糙米中还保留了大量膳食纤维,可促进肠道有益菌增殖,加速肠道蠕动。

  在饭团中加入一些葡萄干不仅可以让味道更美味,而且其中的营养成份也不容小视。葡萄干含有纤维和酒石酸,能让排泄物快速通过直肠,减少污物在肠中停留的时间,缓解便秘;葡萄干中的纤维能防止果糖在血液中转化成三酸甘油酯,从而降低罹患心脏病的危险。少量的吃一些葡萄干不用担心发胖的问题。

(责任编辑:徐茜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伏天养生菜糙米甜饭团

将糙米、糯米、葡萄干倒入电饭煲中,加入适量的水,一勺橄榄油。盖上盖子焖饭。等电饭煲跳闸之后不要急着打开盖子再多焖一会儿。详细>>

三伏天养生菜凉拌翡翠虾

原料:虾十几个、普通中等芹菜一棵、一大朵干银耳、姜末、姜片、葱花。详细>>

三伏天养生菜木瓜鸡丁的做法

原料:鸡大胸一大块、中等木瓜1/4个、盐、淀粉、鸡粉、姜、蒜末、泰式甜辣酱两大勺。详细>>

三伏天养生菜凉拌五彩蘑菇

原料:蘑菇、胡萝卜、黄瓜、红色彩椒、蒜末、姜末、芝麻、盐、鸡精、香油、鲜花椒油、醋调味。详细>>

三伏天养生菜鲜虾木耳滑蛋

放入木耳继续翻炒,待虾仁变红,倒入原先炒好的鸡蛋,调入适量的盐。就可以出锅了。详细>>

  • 邱健行

  • 陈科全

  • 李跃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