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婴幼儿营养 > 正文

强身健脑 让孩子变聪明的九种食物

2011-08-29 10:59:58      家庭医生在线

  

强身健脑 让孩子变聪明的九种食物

    鸡蛋:鸡蛋中含有较多的卵磷脂,可增加大脑中乙酰胆碱的释放量,提高孩子的记忆力。孩子每天早晨吃1~2个鸡蛋,不仅可以强身健脑,还能使精力旺盛。

  牛奶:每100克牛奶含有蛋白质3.5克、钙125毫克。牛奶中的钙可调节神经、肌肉的兴奋性,孩子每天早晨喝1杯牛奶,有利于改善认知能力,保证大脑高效地工作。

  小米:小米含有较多的蛋白质、脂肪、钙、铁、维生素B族等营养成分,被称为健脑主食。

  鱼肉:鱼肉含有球蛋白、白蛋白和大量不饱和脂肪酸,还含有丰富的钙、磷、铁和维生素等,也可起到增强孩子记忆力的功能。

  核桃仁:核桃仁含有40%~50%的不饱和脂肪酸,而构成人脑细胞的物质中大约有60%是不饱和脂肪酸。可以说,不饱和脂肪酸是大脑不可缺少的“建筑材料”,孩子常吃核桃仁对大脑的发育很有好处。

  大豆:大豆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和不饱和脂肪酸,它们是脑细胞生长和修补的基本成分。大豆还含有卵磷脂、铁和维生素等,适当摄取可增强孩子的记忆力

  虾皮:虾皮的含钙量极为丰富,每100克含钙约2000毫克。摄取充足的钙可保证大脑处于最佳工作状态,还可防止其他由缺钙引起的儿科疾病。孩子吃适量的虾皮,对增强记忆力和预防软骨病都有好处。

  动物肝肾:动物的肝脏和肾脏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和糖脂质,并含有大量的胆碱和铁。胆碱能改善记忆力,而铁供应充足,红血球运输氧气的功能就会加强,大脑得到充足的氧气,记忆力也会随之增强。

  葱蒜:葱蒜中都含有前列腺素A,蒜中还含有“蒜胺”。平时让孩子多吃一些葱蒜,可使脑细胞的生长发育更加活跃。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芝麻酱补钙健脑 10种食物越吃越聪明

夏天到了,很多家庭的餐桌上都有一种物美价廉的食品——芝麻酱。我们知道,鱼的营养非常丰富,在肉类食品中名列前茅。不过你很难想到,普通平凡的……详细>>

好妈妈用健康饮食让孩子更聪明

孩子大脑聪明与妈妈们提供的饮食营养息息相关,妈妈们也在不遗余力地为孩子选择更多健脑的食物。我们并不提倡一些广告上的健脑保健品,我们提倡更……详细>>

益智健脑 儿童的十大健脑食物

吃什么能让孩子更聪明?想让孩子更聪明,那就给他吃这些食物吧。这些健脑食谱有助于增强孩子的记忆力和注意力,让孩子们在学习生活中表现得更出色……详细>>

青少年健脑吃什么 12款益智健脑食物

青少年处于身体发育和学习文化知识的最佳阶段。这时候身体生长发育很旺盛,大脑的消耗量也非常大,需要补充大量的营养。青少年益智健脑吃什么好呢……详细>>

多吃这7种健脑的食物,会让你变得越来越聪明!

大脑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器官,大脑一旦出现问题,身体各个部位都会受到影响,所以在平时的生活当中,一定要好好的保护自己的大脑。除了要多用自己的……详细>>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