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超重与肥胖 > 正文
鸡胸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漏斗胸成骨不全软骨发育不全维生素D抵抗性佝偻病先天性佝偻病

秋季减肥 这些蔬果一吃就胖

2011-09-10 08:37:56      家庭医生在线

  

秋季减肥 这些蔬果一吃就会胖

  1、不能吃的水果:

  西瓜、熟香蕉、海枣、葡萄干、葡萄和水果罐头——所有含果糖多的水果。

  对于芒果和木瓜持保留态度。 不要吃的蔬菜:

  玉米、煮熟的胡萝卜(严重警告!——但生吃是可以的)、南瓜和罐装豌豆。

  2、绝对不能吃沙拉

  是的,沙拉!金枪鱼沙拉、小鸡胸脯沙拉、蘑菇沙拉、辣椒丝沙拉、黄瓜沙拉、小洋萝卜沙拉、番茄沙拉或多种蔬菜的沙拉。以前在减肥期间我都用柠檬汁来拌我的沙拉,而且只用柠檬汁。尽管如此,这也一样会耗尽一个像我这样狂热的沙拉爱好者的热情。这次我完全按照经典的方式用醋和油或者用酸奶来拌沙拉。可以吃的这一点点东西至少要味道不错才行。

  3、每天喝一次汤,每天吃一次鱼肉或者瘦肉。

  早晨,如果吃早饭的话,可以喝少量酸奶或者脱脂奶(低脂的),辅之以新鲜的水果和一些燕麦片。

  这两款汤方对于解决下半身肥胖及水肿特别有帮助,协助人体排走多余的水分外,更有美白肌肤、健脾补肺的功效。

  薏米粥

  薏米能健脾补肺,而且含有丰富的营养,补充人体所需,使肌肤亮泽细嫩,更能清除滞留的体液,改善身体肥肿。

  功效: 健脾补肺、去水消肿、清热去湿、瘦身健体、美白洁肤。

  材料: 薏米30克,米20克,红枣5颗,冰糖少许。

  做法:

  1.红枣去核,薏米、米洗净;

  2.把所有材料洗净后,加入适量清水共煮成粥即可食用。

  回春瘦身汤

  此汤能补脾化生气血,促进血液循环,更可令面色红润。汤中的龙眼肉有补气益血之功效,莲子能养心健脾,而薏米则有美白及消肿的功效。

  功效: 健脾益气、补血润肤、美白肌肤、改善肥肿。

  材料: 莲子30克,芡实30克,薏米50克,龙眼肉8克,猪肉300克,蜜枣2颗。

  做法:

  1.猪肉洗净后飞水;

  2.所有材料清洗干净;

  3.用10~12碗水煮开后,加入所有材料,先用大火煮10分钟,再转小火煮2小时,调味即可。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减肥养生家常菜

捱过了炎热的夏季,我们大家一起进入天高气爽、舒适清凉的秋季,人们又重新恢复了食欲,恢复了活力。很多人在不知不觉中增加了饮食,加之身体的……详细>>

秋季减肥推荐中药减肥茶

适合人群:30岁以下的白领发胖者,原因是应酬多、饮食多油腻、工作压力大等,造成体内热量多余,容易口苦、口臭,易饥饿,情绪烦躁,小便偏黄,……详细>>

秋季减肥不松懈 减肥食物大集结

MM们知道秋天已经到了吗?虽然气温还没有太大的变化,但是饮食上必须要跟上哦!并不是所有的夏季食品都适合在秋天食用,你知道秋季该怎样健康饮……详细>>

秋季减肥的4个饮食常识 3款靓汤助你减肥又养生

天气变冷的秋天最容易贴秋膘,而秋季是最佳减肥季节,因此秋季减肥至关重要。对于想要的减肥的人们而言,秋季的饮食应该注意些什么呢?有哪些汤既……详细>>

秋季减肥:揭开4个水果减肥方的真面目

在减肥的时候,很多人都是采用水果的减肥方法的,因为既可以不挨饿,也可以达到我们想要的减肥的效果的,但是并不是所有的水果都是适合减肥的。吃……详细>>

  • 李郑林

  • 易伟宏

  • 吴晓亮

  • 庞瑞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