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超重与肥胖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最有效五道中药减肥处方

2011-11-23 08:29:22      家庭医生在线

  

最有效五道中药减肥处方

  荷叶灰方

  组成:荷叶。

  方法:烧存性,研末,收贮备用。每次适量、水饮调服,每日3次。

  功效:减肥

  清宫仙药茶

  组成:上等茶叶3克,紫苏叶、石菖蒲、泽泻、山楂各12克。

  方法:后四种研粗末,与茶叶混合,收贮备用。每次适量,开水泡,当茶饮。

  功效:消脂减肥,可用于治疗单纯性肥胖症和高脂血症。

  大柴胡汤

  组成:柴胡9克,黄芩9克,芍药12克,半夏9克,大黄9克,生姜3片,大枣3枚,枳实9克。

  方法:上八种药,以水煎煮2次。每日2次,饭后温服。

  功效:治疗过食肥胖、运动不足、情志失调以致皮下脂肪沉着的中年人。

  轻身散

  组成:黄芪500克,茯苓、甘草、人参、山茱萸、云母粉,生姜各3克。

  方法:先将黄芪、生姜煎煮沸,焙干为散;再将茯苓等其余五味捣筛为散,拌匀。每次服用1克,服时加盐少许,开水冲服。

  功效:补气健脾,减肥轻身。

  注:以上药材中药房均有售,如果你有雅兴,也可以让能识别药草的人陪你到田间采集。

  海藻轻身汤

  组成:取海藻、薏仁各12克,夏枯草、山楂、泽泻各15克,茵陈、柴胡各9克,白芥子6克,甘草5克。

  方法:清水煎取200ml,每次口服100ml,1日2次。

  功效:化痰祛脂,健脾利湿,调理气机,主治女性青年肥胖症。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药减肥降脂最有效配方

功效:消食和中,下气,消食积,降脂降压。用于祛湿减肥。 食法:每日1-2次,每次6-12克,沸水冲泡代茶饮。孕妇及脾胃虚弱者忌食。详细>>

九大天然中药强效吸脂 夏天减肥最有效

如今肥胖的人越来越多,带给人们很大的烦恼,因此也就有越来越多的人进行减肥,可是每个人的体质不同,肥胖的原因不同,因此选择的方法也各异。而……详细>>

秋季减肥推荐中药减肥茶

适合人群:30岁以下的白领发胖者,原因是应酬多、饮食多油腻、工作压力大等,造成体内热量多余,容易口苦、口臭,易饥饿,情绪烦躁,小便偏黄,……详细>>

吃中药减肥不伤身 5个小偏方助你瘦不停

肥胖不仅仅会影响外形,而且还会带来诸多并发症。据悉,肥胖的人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的几率更高,更严重的是肥胖者的寿命将明显缩短。据报导……详细>>

哪些中药减肥效果好? 常喝菊花冬瓜茶瘦得快

很多人通过运动或者节食减肥都失败,最后不得不依靠药物减肥。为了降低副作用,通常会选用中药来减肥。那么,究竟哪些中药减肥效果好?服用中药减……详细>>

  • 赵泳谊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