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儿童多动症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多重人格人格障碍儿童学习障碍冲动控制障碍吮手指

儿童多动症的治疗 儿童多动症的食疗方法

2011-11-22 00:48:27      家庭医生在线

  

儿童多动症的食疗方法

  小儿多动症是一种常见的儿童行为异常问题,学龄前儿童中发病较多。多动症的孩子虽然不存在智力缺陷,但如果置之不理,就会影响到孩子的学习以及人际交往。对于多动症的孩子,除了精神上的引导,家长还要从饮食上给予关注。

  针对小儿多动症,膳食上应合理安排好,不让孩子食用过于辛辣、油腻、刺激性的食品,如辣椒、肥肉、大蒜等。保证孩子每日饮水充足,多吃水分足、维生素多的蔬菜、水果。下面介绍几种食疗方。

  1.花甲炒鸡心:补铁、补锌,滋补心脏,改善脑神经功能,对缓解小儿多动症有显著疗效。

  原料:花甲100克 鸡心300克 葱花5克 姜末5克

  调料:盐2克 植物油 20克 香油 5克

  做法:

  1、将花甲放入沸水中,煮至壳开后捞起,去壳后洗净备用;

  2、将鸡心剥除外层薄膜及血管,洗净后切片,入沸水中汆烫后捞出备用;

  3、炒锅加植物油烧热,爆香姜末,放入鸡心和花甲翻炒;

  4、炒至菜熟时,加入盐和葱花,淋上香油即成。

  2.甘麦大枣核桃煲猪心

  用浮小麦60克,甘草3克,大枣10枚(去核),核桃肉30克,猪心1个(洗净、剖开留心内血),同4味药物一齐放锅内,加清水员汤,调味后,饮汤吃肉。

  3.黑豆珍珠煲乌龟

  黑豆50克(炒),珍珠母50克(打碎,用纱布包好),乌龟宰后去内脏,切块,沸水烫过,用黑豆、珍珠母放锅内加适量沸水烫汤,调味后,饮汤吃肉。

  4.大枣百合炖猪脑

  大枣6枚(去核),猪脑2个(去红筋衣膜,洗净),同大枣、百合放入炖盅中,加适量水,隔水炖熟,调味后饮汤吃肉。

  5.药蛋羊肝羹

  鹌鹑蛋4只,羊肝(或牛肝)100克,水发银耳50克,玉米粉10克。羊肝切小块,银耳切成小粒,共放锅中,加适量清水,汤沸时用玉米粉加鹑蛋(去壳)拌匀,勾芡,以油、盐调味,食用。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多动症和饮食有关吗?多动症的饮食建议

儿童多动症应该怎么吃呢?也许会有家长认为孩子多动症和饮食是没有什么关系的,其实并非如此。在多动症的治疗过程中,如果多注重饮食是可以帮助孩……详细>>

推荐十款食谱 治疗小孩多动症

孩子患有“多动症”配合什么饮食好?儿童多动症是儿童多动综合征的简称,即轻微脑功能障碍综合征,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儿童心理障碍综合征。患儿智力……详细>>

抑郁症的食疗方法有哪些?推荐5款食疗方法

在我们生活中有很多的明星是因为抑郁症而选择自杀,这让我们感觉到非常的惋惜,主要是因为生活以及工作压力所引起的,当身体缺乏某种营养元素时,……详细>>

动脉硬化食疗方法 米醋萝卜菜

近几年来,国内外研究发现,白萝卜可以降胝血脂、软化血管、稳定血压,能够防治高脂血症、脂肪肝、冠心病、动脉硬化等疾病。详细>>

咽炎的食疗方法

咽炎是指咽部黏膜因细菌或病毒感染发炎,咽炎有急慢性之分:急性咽炎的症状为咽干、灼热感、痛及吞咽不适,全身则畏寒发热等。那咽炎吃什么好呢?……详细>>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