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老花眼的治疗 老花眼的食疗方法

2011-11-22 01:16:27      家庭医生在线

  

老花眼食疗保健

  老花眼是指老年人眼部晶状体老化,调节功能减退,看近物时模糊不清,把物体放远些才稍清楚的病症。老花眼除了平时注意用眼卫生,多做锻炼,加强眼部保养外,饮食调理也很重要。老花眼患者饮食宜清淡、富营养,可多食用牛肉、瘦猪肉、鱼类、蛋类、硬果类、豆类及豆制品等高蛋白食物;多吃番茄、黄瓜、白菜、菠菜、芹菜等新鲜蔬菜以及红枣、核桃仁、芝麻、橘子、柠檬等富含维生素E、C的果品……此外,还可选用以下食疗方:

  一、复台黄瓜汁:

      黄瓜150克,番茄150克,柠檬汁5毫升。黄瓜切成片,番茄用温开水泡后去皮切碎,同放入家用榨汁机中榨取汁,调入柠檬汁,拌匀即成。

      早晚2次分服,或当饮料,分次饮用。本食疗方适用于各型老花眼。

  二、芹菜藕汁:

      芹菜150克,藕150克,黄瓜100克,柠檬汁5毫升。芹菜去叶后切成碎小段,鲜藕去节切成小方丁,黄瓜切成片,一起放入榨汁机中榨取汁,调入柠檬汁,拌匀即成。

      早晚2次分服。或当饮料,分次饮用。本食疗方适用于各型老花眼。

  三、果汁蛋奶:

      苹果1个,芦柑1个,t鸡蛋1只,牛奶200毫升,蜂蜜10毫升。苹果肉切成小丁,芦柑与苹果小丁同放入榨汁机中榨取汁。牛奶倒入锅中,中火加热至接近沸腾时倒入打匀的鸡蛋糊,临近沸腾时离火。趁温热加入果汁及蜂蜜,拌和均匀即成。

      早晚2次分服,或与早点同时服食,1次吃完。本食疗方适用于各型老花眼。

  四、胡萝卜苹果豆浆:

      胡萝卜50克,苹果50克,豆浆200毫升。柠檬汁5毫升。胡萝卜、苹果切碎,与豆浆同放入榨汁机中榨成汁,盛入大杯中,加入柠檬汁,拌和均匀即成。

      早晚2次分服,或当饮料,分次服食。本食疗方适用于各型老花眼。

  五、芝麻花生豆奶:

      黑芝麻15克,花生仁25克,黄豆粉50克。先将黑芝麻、花生仁淘洗干净。晒干后入锅用微火炒熟出香,研成细末。黄豆粉加清水适量,用中火煮沸3分钟,以洁净纱布过滤,所取得的豆浆汁放入大杯中,加花生仁、黑芝麻屑,搅拌均匀即成。

      早晚2次分服。本食疗方对气血两虚型老花眼尤为适宜。

  六、枸杞子炒肉丝:

      枸杞子30克,瘦猪肉200克。先将枸杞子洗净,装入小碗用清水浸泡,上笼(或隔水)蒸熟,将瘦猪肉切成丝,加入调料,用炒锅加植物油炒至肉丝将熟时,加入蒸熟的枸杞子,熘炒片刻即成。

      佐餐当菜,随意服食。本食疗方对肝肾不足型老花眼尤为适宜。

  七、枸杞叶猪肝汤:

      枸杞叶100克,猪肝200克。先将枸杞叶洗净;将猪肝洗净,切成片,放入煮沸的汤锅中,烹入料酒,并加葱花、姜末及鲜汤适量,煨煮30分钟,待猪肝片熟后,即加入洗净的枸杞叶,加精盐、味精拌匀,再煮至沸即成。

      佐餐当莱,随意服食。本食疗方对肝肾不足型老花眼尤为适宜。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老花眼的食疗方法?试试这几种食疗方

大部分老年人会出现老花眼,看东西是模糊或者重影,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有很多老年人会乱使用眼药水来缓解,非但起不到作用同时也会伤害……详细>>

老年人老花眼能预防吗?老花眼的食疗方

老年人都会容易出现的老花眼可以预防吗?老花眼虽然是大多数老年人都会有的现象,不过也是可以预防的。在生活中,老年人在合理用眼的同时还可以吃……详细>>

预防老花眼的饮食调节和食疗方

预防老花眼应该吃什么呢?老花眼是老年人常见的症状,并且会对我们的正常生活造成影响,有什么方法可以预防呢?今天,为大家介绍一下预防老花眼的……详细>>

食疗可治老花眼

中医认为,老花眼是由于人上了年纪后,出现气血渐衰、肝肾精气亏损等原因所致,老花眼患者除了要进行配镜治疗外,还可选用以下食疗方进行治疗。详细>>

清淡果蔬汁 治疗老花眼的食疗法

眼是由于老年人眼睛晶状体的调节功能减退而引发的一种退化性疾病。中医认为,老花眼是由于人上了年纪后,出现气血渐衰、肝肾精气亏损等原因所致。……详细>>

  • 江晓生

  • 张竞之

  • 杨卓欣

  • 曹田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