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高血压吃什么好 > 正文

高血压患者应多吃的降压美食

2011-12-19 11:10:01      家庭医生在线

  

高血压患者应多吃的降压美食

  高血压是现代常见病,高血压患者的饮食也是人们关注的话题,有什么食物可以降血压呢?以下给大家推荐八种降压美食。

  黑木耳

  用清水将黑木耳浸泡一夜后,上屉蒸1~2小时,再加入适量冰糖,每天服一碗,可治高血压、血管硬化等。

  荸荠

  取荸荠、海蜇头(洗去盐分)各30~60克,煮汤,每日分2~3次服用,可治疗高血压。

  芹菜

  因高血压引起头痛、头胀的病人,常吃鲜芹菜可缓解症状。

  绿豆

  绿豆对高血压患者有很好的食疗作用,不仅有助于降压,减轻症状,而且常吃绿豆还有防止血脂升高的功效。

  西瓜皮

  取西瓜翠衣、草决明各9克,水煎服,可治高血压。

  莲子心

  莲子心有降压、强心作用,适用于高血压、心悸、失眠等症,用法是取莲子心1~2克,开水冲泡代茶饮。

  葫芦

  将鲜葫芦捣烂取汁,以蜂蜜调服,每日两次,每次半杯至一杯,有降血压的作用。

  蚕豆花

  鲜蚕豆花60克或干花15克加水煎服,可治疗高血压、鼻出血。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患者应多吃猕猴桃

猕猴桃、香蕉、柑橘在低钠高钾水果的排名榜上,分别位于前三甲。低钠饮食对高血压患者非常重要,而猕猴桃中钾的含量非常高,大量的钾能促进钠的排……详细>>

高血压患者能吃蛋糕吗 高血压患者不能吃的食物

高血压病是一种难以治愈的疾病,通常表现为血压值高于正常值。在发病初期,患者应及时就医,如果任由病情自由发展,可能会出现一些不可控的后果,……详细>>

高血压患者如何降压?少吸烟多吃洋葱

众所周知,高血压危害极大,不仅会对血管造成损伤,还会给脑部带来损伤,造成脑溢血、脑血栓、脑梗塞、短暂性脑缺血发作等疾病。得了高血压最好的……详细>>

高血压患者吃参讲究多 多吃蔬菜有助降压

高血压是一种很多人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一旦患上这个疾病,在饮食上就需要比普通正常人多注意、多留心很多方面。举个例子,有不少高血压患者可能觉……详细>>

高血压患者吃什么最降压

患上高血压的人越来越多,除了每天坚持吃降压药外,食疗也是一种缓解高血压的有效方法。下面就介绍几种食疗方法:详细>>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冲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