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七类人必须吃肉 老人、孕妇、肿瘤患者等

2011-12-28 08:32:51      家庭医生在线

七类人必须吃肉 老人、孕妇、经期女性、肿瘤患者等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不敢吃肉,“素食主义”甚至成为追求健康者的时髦标签。其实,肉类的营养非常丰富,它们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能被人体完全吸收和利用。机体的各种组织维护、代谢所需要的各种酶等,都需要蛋白质。同时,肉类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比如铁、锌、B族维生素等。下面几类人尤其需要吃肉。

  1.儿童和青少年。他们处在生长发育的阶段,机体蛋白质的合成应该大于分解,所以必须要用充足的肉类来保证蛋白质供应。

  2. 65—70岁的老人。他们的肌肉开始松弛,蛋白质可以延缓肌肉流失。如果不喜欢吃肉,不妨用鸡蛋或者奶制品代替.

  3.正在减肥的人。蛋白质能提高饱腹感,减肥的时候更要稍微增加蛋白质的摄入。

  4.孕妇和乳母。她们要为自己和宝宝两个人摄入营养,更应多吃点肉。

  5.贫血患者和经期女性。贫血大多是缺乏蛋白质和铁造成的,而这两种营养素在肉类中都比较多。所以贫血人群必须吃肉,最好是猪肉、牛肉、羊肉等红肉。女性月经期间也应该吃肉。

  6.肿瘤患者。肿瘤是一种消耗性疾病,如果营养不良,就会影响治疗和恢复。放疗和化疗的患者更应增加蛋白质和维生素的摄入量,以保证机体有足够的抵抗力。

  7.外伤或手术患者。这类人因为需要机体组织的生长,所以对蛋白质的需要量非常多,而供应蛋白质最好的方法还是吃肉。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的人必须吃肉?揭秘哪七类人必须吃肉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不敢吃肉,“素食主义”甚至成为追求健康者的时髦标签。其实,肉类的营养非常丰富,它们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能被人体完全吸收……详细>>

60岁以上的老人吃肉好吗 哪些人必须吃肉呢?

随着健康意识和养生意识的逐渐普及,我们都知道,生活中多吃一些水果蔬菜,可以对我的身体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而如果吃了过多的肉类,不但会影响……详细>>

冬季老人吃肉有讲究 4个原则吃肉更健康

冬天,是吃肉的好时候,老年人饮食应荤素搭配,适当吃些肉,有益健康,但吃法却很有讲究。详细>>

老人饮食:如何吃肉会更营养健康

老年人由于消化功能逐渐下降,不能吃太多的大鱼大肉,但是动物肉类中有多种人体不可缺少的营养物质,所以老年人只要讲究方法还是可以满足自己的食……详细>>

老年人不能吃肉吗?老人正确吃肉有好处

老年人不能吃肉吗?很多人都认为老年人的饮食应该清淡,不宜吃肉,只有这样对身体保健养生才会有所帮助,真的是这样吗?事实上,老年人适当的正确……详细>>

  • 杨振江

  • 林东军

  • 余国攀

  • 夏维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