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血虚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营养不良

血虚吃什么好 血虚女性冬天多吃红黑食物

2011-12-26 08:27:59      家庭医生在线

血虚女性 冬天多吃红黑食物

  引起女性血虚的原因:

  1、失血过多。月经过多或产后失血过多引起女性血虚。另外月经量大、产妇手术造成失血过多,都可能会造成女性血虚。

  2、脉络阻滞。当身体某处出现瘀血阻滞脉络时,就会引起新血生成障碍或局部供血不足。

  3、慢性消耗。如果思虑劳神太过,血液损耗度随之递增,血液的供给和消耗形成差距,消耗越多,差距就越大,最终导致血虚。

  4、肠胃功能不好。肠胃的功能差、并有长期腹泻习惯者,常产生营养不足现象,而导致血液生成不足。

  血虚女性应多吃红黑食物养生:

  血虚女性应多吃红色和黑色食物,如红枣、红糖、红小豆、芝麻、乌鸡等,食用时要注意控制脂肪的摄入,因为油腻过多会影响营养成分的吸收。

  另外,血虚女性可以通过食物来调理脾胃。专家表示,脾胃是气血生化之源,只有它们的功能正常了,才能保证血液正常生成。中医认为,南瓜味道甘甜,纤维素丰富,是温性食物,多吃可以调理脾胃、畅通肠道。另外,忌食辛辣刺激、过冷的食物也是体贴脾胃的重要方式。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血虚吃什么好?补血养血推荐6款常见食物

明明吃的很多,却不长肉,这让胖子们羡慕不已,但却让瘦子们却感到烦恼,其实,血虚是导致消瘦的真正原因。那么,血虚要怎么通过饮食进补调整血虚……详细>>

气血虚的人吃什么食物好?

气血是美丽与健康的根本,气血足,自然代谢好、体质好、健康状况好,通常看起来肌肉紧实,皮肤红润,眼睛有神,精神也会好,头发也会健康浓密。那……详细>>

血虚吃什么调理?补血的食物不止红枣

血虚患者吃什么可以进行调理呢?中医认为,红枣对于血虚的症状会有很大的作用,是不能替代的补血食物之一。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常见的食物对于血虚……详细>>

血虚怎么补气血 血虚一定要多吃这5种食物!

血液贯穿我们的整个身体,是我们生命活动的重要基础,血液运输着我们人体各个部位所必须的营养物质。脸色苍白、失眠心慌、皮肤干燥、脸色苍白和蜡……详细>>

血虚引起的皮肤干吃什么

对于血虚引起头晕、面色萎黄,头晕目眩,鳗鱼与合适中药材炖煮是不错的选择。如产后心悸失眠、乳汁量少的民众,只要是血虚引起,也适合服用四物鳗……详细>>

  • 江晓生

  • 杨卓欣

  • 曹田梅

  • 张竞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