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食疗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冬季易面色苍白 女人冬季吃什么可改善脸色?

2012-01-16 08:55:59      家庭医生在线

女人冬季吃什么可改善脸色?

三种蛋吃出女人好肤色

  一、面色苍白的原因是气血不足

  蜜汁花生枣的制法为:红枣100克,花生仁100克,温水泡后放锅中加水适量,小火煮到熟软,再加蜂蜜200克,至汁液粘稠停火,也可用高压锅煮30分钟左右,蜂蜜可待花生仁、红枣熟后入锅。红枣补气,花生衣补血,花生肉滋润,蜂蜜补气。

  二、面容多皱纹的原因是脾胃两虚

  干果山药泥的制法为:鲜山药或马铃薯500克煮熟,去皮,压泥,再挤压成团饼状,上置桃仁、红枣、山楂、青梅等果料,上蒸锅煮约10分钟,后浇上蜂蜜。山药补脾益肾,桃仁补肺益肾润燥健脑,红枣补气养血,综合生效使皮肤皱纹舒展,光滑润泽。

  三、肤色暗沉的原因是肾气不足,阴液亏损

  栗子炖白菜的制法为:生栗子200克,去壳,切成两半,用鸭汤适量煨至熟透,再放入白菜条200克,盐、味精少许,白菜熟后勾芡。鸭滋阴补虚,栗子健脾补肾,白菜补阴润燥,综合生效使面色白皙明亮。

  四、面容虚胖原因是阳虚、肾阳不足

  海米炒油菜的制法为:油菜200克,洗净切长段,用油炒。再放入温水发透的海米50克,加适量鸡汤炒熟,加盐、味精,勾芡即可食用。油菜利尿除湿,海米补肾阳,鸡汤补虚益气,综合生效使面部浮胖消退。

    推荐阅读

     摆脱脸色暗黄 女人吃什么

    气血充盈则面色红润,神采奕奕,气不足则肤色没有光华,血不足则肤色失去红润,脾胃不好则不能很好的消化吸收及运输营养物质,机体没有足够的营养物质滋养,肤色也会变得晦暗无光。所以宜多食健脾宜胃、补气、补血及气血双补的食物。


     脸色黄是脾胃气虚 看面色轻松知健康

     中医一直就有“望而知之谓之神”的说法,说明察颜观色对于中医了解病情,判断预后,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人体内发生的病变,必然会反映到体表,面色就是这种体表反映之一。


      13大食疗偏方熨平女性皱纹

    皱纹潜伏在我们肌肤深层,在某年某月某日,就这样突然大举来袭,而这时候的我们依然还没有来得及做好心理准备,就不得不面对自己不再年轻平整的肌肤了。要祛皱,并非易事,但是只有你够努力,才能让你的皱纹出现得晚些少些,这样才能保有你的青春美貌。十三大食疗偏方,让女性的去皱功课做得更轻松。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女人吃什么可改善脸色

好脸色是健康的标志,然而冬季人的脸容易看起来黯淡黑沉。最美的女人,不是表面功夫那么简单。通过食补改善脸色,让你做个从内到外健康的美丽女人……详细>>

冬季吃什么脸色最好

许多女性由于久病体虚、营养缺乏、贫血、低血压、甲状腺功能减退、月经不调等诸多原因,造成机体抵抗力降低,抗寒能力减弱,出现全身血液循环不良……详细>>

冬季吃什么好?冬季煮好靓汤神谱

冬季是万物生机潜伏闭藏的季节,天寒地冻,万物蛰伏。人体阳气趋向于里,水湿不能从体表外泄,大部分化为水成为尿液,加重了肾脏的负担。所以到了……详细>>

冬季吃南瓜能改善心情

冬季寒风瑟瑟、草木凋零,一些人也会变得情绪低落、懒慵嗜睡、对所有事情都提不起兴趣。吃南瓜能一扫阴霾,还你好心情。详细>>

冬季吃什么鱼养生

冬季食用以后有益气养血的功效,鳗鱼具有补虚养血、祛湿、益气、抗痨等功效,在鳗鱼中含有一种很稀有的西河洛克蛋白,这种物质有很好的强精壮肾功……详细>>

  • 江晓生

  • 曹田梅

  • 杨卓欣

  • 张竞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