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动态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人的寿命60%决定于自己 要长寿要做到这九点

2012-02-08 08:29:07      家庭医生在线

要长寿饮食上要做到这九点

  世界卫生组织规定,个人的健康和寿命15%决定于遗传,10%决定于社会因素,8%决定于医疗条件,7%决定于气候影响,60%决定于自己。

  1、早餐一定要吃好

  早上这顿饭等于吃补药,是最重要的一顿饭,一定要吃营养早餐。营养早餐必须具备四样东西:谷类、豆浆、鸡蛋或肉、蔬菜加水果。假如只有两种以下的早餐,就属于低质量早餐。

  2、坚决不吸烟

  一生吸烟的人,要少活20年到25年,吸一次烟,少活11分钟。大清早一起床就吸烟,危害尤其大。抽烟易得气管炎、肺气肿、肺心病,最后是肺癌。所以,要坚决不吸烟。

  3、每天摄入这些营养

  每天一盘蔬菜,必须要八两到一斤;每天两个水果;每天三勺清油,不要超过25克;每天四两米饭或四个馒头;每天五种优质高蛋白,肉、蛋、奶、鱼、豆,但量有规定,一两肉,一个鸡蛋,牛奶半斤,豆腐一块或者一碗豆浆、豆腐脑,鱼30克不要超过一两;六克盐;要喝八杯水。

  4、人不是老死的,不是病死的,是气死的

  《黄帝内经》早就讲得很清楚:“怒伤肝,喜伤心,悲伤肺,忧思伤脾,惊恐伤肾,百病皆生于气。”讲得很绝。很多人说老实话,不是老死的,不是病死的,是气死的。当不了官,气死了;提不了教授,气死了;赚不了钱,气死了;很多老年人为很小的事,气死了。所以说人不可能不生气,但一定要会生气;一定不要当情绪的俘虏,一定要做情绪的主人;一定要去驾驭情绪,不要让情绪驾驭你。

  5、走路锻炼

  每天锻炼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锻炼内容可以采取最简单的办法,走半个小时,光走路就行了,这是最简单、最经济、最有效的办法。但是走也是有讲究的,年轻人要快走,逐步快走,快到什么程度,一分钟要达到130步,心跳要达到一分钟120次,才能达到锻炼心脏的目的。达到130步、120次心跳,当然不是一下子就能完成,要有个逐步适应的过程,你这样坚持半年,你的心肺功能可以大大提高,提高30%到50%!

  6、喝醉一次白酒,等于得一次急性肝炎

  少量喝还有好处,比如每天喝白酒一两,喝葡萄酒尤其红葡萄酒二两,啤酒半斤到一斤。过多了以后伤害身体,伤肝,伤脑,伤心,伤各个脏器。喝醉一次白酒,等于得一次急性肝炎。大家记住,喝酒不仅伤肝,为什么喝酒多的人,记忆力不行,认知能力下降?因为大脑细胞大量死亡。

  7、家庭不和睦,人就会生病

  有专家认为,人的疾病70%来自家庭,人们的癌症50%来自家庭,你说家庭重要不重要?把家庭搞和睦了,这是一门学问。必须解决四个问题:第一,要尊敬老人;第二要教育好子女;第三要处理好婆媳关系;第四,这条尤其重要,夫妻要恩爱,这是核心。

  8、用脑子吃饭保健康

  健康要从每一天开始,每天健康,就一生健康。一定要记住几句话:“能吃能喝不健康,会吃会喝才健康,胡吃胡喝要遭殃。”“用肚子吃饭求温饱,用嘴巴吃饭讲享受,用脑子吃饭保健康。”要做到:“皇帝的早餐,大臣的中餐,叫花子的晚餐。”

  9、红薯是世界上最好的食品

  红薯(地瓜)是世界上最好的食品,日本曾经是得癌症最多的国家,为了把癌症减少,日本人想了很多办法,没有效果,最后慢慢找到了。他们把所有蔬菜做了筛选,选出20种抗癌蔬菜,熟红薯、生红薯是第一号、第二号抗癌蔬菜,抗癌、保护心脏、软化血管、通便,都离不开这两样。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寿老人怎么吃?长寿老人的十大饮食选择

老人的健康长寿往往与饮食习惯有很大的关系,本次介绍十种日常饮食和饮食原则,可以有效地帮助老人维持身体健康,从而让家中老人长寿安泰。详细>>

这6款普通食物是长寿食物 长寿要靠自己吃出来

食物不仅为身体补充各种营养,同时促进了身体生长和发育,可以通过食补的方式让各个脏器处于正常运转状态,生活中很多不起眼的食物能够延年益寿。详细>>

人的寿命长短由5大因素决定 看完就知道自己是否长寿命!

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报告称,全球人口的寿命比以往有了大幅度增加,从1990年的64岁增加到2011年的70岁,相当于在过去20年里,人们的……详细>>

长寿吃什么?10个饮食习惯让你健康长寿

《时间都去哪儿了》这首歌让大家感叹父母的苍老,年华易逝。歌词温馨打动我们,小编认为,与其这么唱着,不如用更实际的行动来让父母更长寿。多学……详细>>

每天吃两把坚果更长寿?这些饮食习惯有助长寿

据美国“雅虎网站”报道,根据心理学家和医学研究者最新研究成果,长寿者具备以下共同的性格特点,有责任心、开放、情绪稳定和友善。其实,除了性……详细>>

  • 石敏

  • 唐之雅

  • 陆骊工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