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职业人群营养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解渴首选白开水 常喝白开水不易疲劳

2012-02-18 08:40:42      家庭医生在线

常喝白开水不易疲劳

  水的作用是任何饮料都不能代替的,从健康角度来说,白开水是最解渴、最有益身心的饮品,它不含热量,不用消化就能被人体直接吸收。有关养生专家指出,常喝白开水不易疲劳。

  专家解释,白开水进入人体后,不但能解渴,还可促进新陈代谢,起到调节体温、输送营养、清洁内部环境等作用,而充足的水还能保持身体电解质平衡,通过尿液排出体内毒素。据介绍,经常喝白开水的人,体内脱氢酶活性高,肌肉内乳酸堆积少,不易产生疲劳。

  起床以后,如空腹时先饮下两杯水,既可有效补充生理性失水造成的水分不足,又可降低血液的黏稠度,加快血液循环,促进粪便、尿液等代谢废物快速排出,对预防脑梗阻、脑血栓、高血压、动脉硬化、心绞痛等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以及泌尿系统结石、尿路感染等病症,均有重要作用。

  专家建议,解渴应首选白开水,每天应喝6到8杯白开水,夏天可加适量盐,以补充人体流失的盐分。

  另外,老年人由于脏器功能减退,体液比中青年人要少15%左右,因此老年人的热平衡与抗热能力较差。如不经常、及时补充水分,很容易出现生理性缺水及血液浓度增大,影响血液正常循环,容易诱发高血压、脑血栓、心肌梗塞等严重病症。因此,老年人应经常主动饮水,不要等到口渴才喝水

    编辑推荐:

    温开水不为人知的五种健康妙用

    温开水是烧开的水自然冷却至25-30摄氏度,也可以是凉开水加新开水兑的,喝着不烫嘴,很舒服。常喝温开水不仅能强身健体,还有许多妙用。


    险!反复烧开的水会致癌?

    水是人类赖以生存的、不可缺少的重要物质,人可一日无食不可一日无水,但是并非所有的水都可以饮用。


    十个夺命的喝水坏习惯:自来水一烧开就喝

    “你会喝水吗?”——这件每天都在做的事情,你却未必做得正确。你喝得水到底安不安全?你的体质该喝什么水?三杯“救命水”有没有被你忽略?在北京保护健康协会健康饮用专业委员会主任赵飞虹看来,饮水习惯和方式不正确的“水盲”,在现代人中占据很大比例。“别看喝水是件小事,喝不对也会带来大麻烦。”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白开水好处多多 常喝过期白开水小心致癌

白开水可以说是人们最常饮用的饮品,它虽然看似普通,但是却能给人带来很好好处。经常喝白开水可以促进新陈代谢,缓解疲劳及预防肥胖和三高等疾病……详细>>

喝白开水有哪些益处?白开水是天然的口腔“清洁剂”

因为白开水没有味道等其他的营养,白开水是很多人都不愿喝的。殊不知,白开水有很多鲜为人知的好处是大家不知道的。在这里,不如就来一起看看白开……详细>>

白开水淡然无味?茶水解渴这样喝

众所周知,多喝水对我们的健康来说至关重要,而有些人不太喜欢喝淡然无味的白开水,这可怎么办呢?其实,有很多常见的茶饮也是具有解渴功效的哦。……详细>>

白开水能放多久?白开水缓解9种症状

白开水能放多久呢?有很多人不喜欢喝热水,会把白开水放很久再喝,这样做是否健康呢?白开水的好处是有很多的,不喜欢喝白开水的朋友们要多多了解……详细>>

如何让宝宝爱喝白开水

水是维持生命不可缺少的物质。然而,宝宝很难喜欢这种寡淡无味的液体。怎样才能让宝宝多喝一点白开水呢?家长们不妨试试以下方法。详细>>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冲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