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润肠通便 多吃为便便开绿灯的6种食物

2012-02-28 08:13:23      家庭医生在线

 

多吃为便便开绿灯的6种食物

  1坚果

  别轻视小小的坚果,它的膳食纤维含量不比蔬菜水果低。坚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和E、蛋白质、亚油酸、亚麻酸能够增加肠道中双歧杆菌的含量,连同植物纤维素一起刺激肠道蠕动,从而起到润肠通便、治疗便秘的作用。

  2酸奶

  无论是传统型的酸奶,还是市场上火爆的功能型酸奶都是预防便秘的好东西。牛奶发酵过程中产生的乳酸菌以及益生菌最大的益处是调整肠道菌群,是肠道功能维持平衡,这样既能防止便秘也能防止腹泻。

  3 蜂蜜

  蜂蜜的通便功效可谓是历史悠久啦。古代中医指出蜂蜜的效用:“除心烦,通便秘,解虚热,疗心痛,税颜色,和百药,除众病”。蜂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和酵素类物质。酵素可以帮助人体消化、吸收并加强新陈代谢,睡前来杯蜂蜜水吧,让你的便便一路畅通!

  4西红柿

  西红柿丰富的营养价值已经有口皆碑了,夏天多吃些西红柿,能有效防止紫外线侵害。它含有的各种维生素、茄红素,柠檬酸、苹果酸、果胶等成分都是促进胃肠蠕动的法宝。

  5芦笋

  芦笋低糖、低脂、高纤维,绝对是减肥的明星食物。芦笋中含有丰富的水分和膳食纤维,使便便松软,易于排出。特别要说的是,芦笋中叶酸含量很高,有助于胎儿神经管发育,是准妈妈们的理想食物。

  6苹果

  “每日一苹果,疾病远离我”,苹果属于温性食物,无论是寒性还是热性体质的姐妹都适宜食用。苹果中丰富的果胶,活化肠道中的正常菌群,调整胃肠功能,预防便秘。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香蕉≠润肠通便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认为吃香蕉能够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所以有些便秘的人会经常吃香蕉。然而,香蕉对于有的人不但不能解决便秘,反而却造成了……详细>>

润肠通便:豆角焖面

豆角焖面是将细面条蒸熟后备用,将肉丝、豆角放入油锅内炒至变色,加入适量的水,等豆角六七分熟时,将蒸好的面条放入锅中一起翻炒,等水分蒸干后……详细>>

香蕉不是润肠通便“良药”

在北方吃到的香蕉都是经过催熟后才成熟的。生香蕉的涩味来自于香蕉中含有的大量的鞣酸。详细>>

牛奶配香蕉润肠通便

牛奶的营养价值众所周知,如果和其他食物搭配得好,还有健康、美容方面的好处。介绍牛奶同其他食材的几种搭配。详细>>

冬季吃松子润肠通便抗衰老

你绝对想象不到,在松子中含有极为丰富的维生素E,可以说是所有坚果中的冠军。维生素e的主要功效有美容养颜、抗衰老等功效,是广大女性最为亲密……详细>>

  • 陈科全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