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糖尿病吃什么好 > 正文

掌握7个技巧可使普通餐变为糖友餐

2012-02-24 08:16:27      家庭医生在线

  

掌握7个技巧可使普通餐变为糖友餐

  糖尿病患者需要注意膳食平衡以保证营养全面。美国《糖尿病预测》杂志最新载文称,掌握7个技巧可使普通餐变为“糖友餐”。

  1.调节每餐分量。《糖尿病预测》杂志饮食编辑医学博士罗宾·韦布表示,减少食物分量是糖尿病患者需要考虑的首要问题。将大份改成小份,每次摄入热量就更低,不至于导致血糖陡然升高。

  2.做些简单替换。用全麦面食取代精粉面食,以糙米饭取代白米饭,以脱脂牛奶或1%低脂奶替代全脂牛奶,用两个鸡蛋清取代一个整鸡蛋。纽约营养学专家蒂娜卢杰罗博士表示,诸如此类替换可在不影响血糖血脂的情况下,保证摄入更多营养。

  3.增加蔬菜豆类。纽约市营养专家玛丽莎·里帕特博士和谢丽尔·福伯格博士表示,吃双份蔬菜或豆类,可减少高糖、高脂或高热量食物的摄入量。西兰花和花椰菜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4.尽量控制肉食。咸肉和香肠等肉食含有大量的饱和脂肪,会导致胆固醇升高。可选择鸡肉或无肉香肠。

  5.选择合适脂肪。福伯格博士建议,不要选择含有饱和脂肪的黄油、肉食、奶油和奶酪等,而应该选择核桃和橄榄油等含健康脂肪的食物。

  6.避免过多黄油。韦布博士表示,黄油的确会让食物更可口。但糖友应尽量少吃。建议在烹饪时洒(而非倾倒)食油或倒少许橄榄油,快出锅时加上少许黄油或芝麻油。

  7.改造传统食谱。对糖尿病患者而言,烤鸡比炸鸡更健康。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一日三餐应该怎么搭配?一日三餐的饮食搭配推荐

每天少不了的是三餐饮食,一日三餐应该怎么安排也是很多妈妈们苦恼的事情,下面让小编告诉你一日三餐搭配方法以及三餐进食的最佳时间,帮助妈妈们……详细>>

母亲节,为妈妈的一日三餐“把把关”

今天是母亲节,在这样温馨的日子,让我们放下繁忙的工作,回到家里陪陪母亲。作为子女的我们应该时常关注妈妈的餐桌,或给妈妈解下围裙,为她做一……详细>>

光吃菜不吃饭更易得糖尿病 糖友三餐该怎么吃

很多人都知道要控制糖尿病就要少吃淀粉。于是很多人看见淀粉就害怕,不敢吃,造成每次用餐只吃菜不吃饭。其实这样做非常不可取,只吃菜不吃主食会……详细>>

素素吃,速速瘦——素食减肥餐

你还在为减肥节食不吃东西吗?看看下面八款美味素食,帮你减肥又解馋,吃得开心,瘦得舒心。  详细>>

夏日首席瘦身餐就是香蕉食谱

最近流行做水果菜式,而香蕉也很容易配菜,比如“杂菜玉子烧”,用玉子豆腐杂炒水果,也可以成为相当美味的一道素菜。不过需要提醒的是,香蕉肉质……详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