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子宫异常出血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功能性子宫出血尤文肉瘤无排卵性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围绝经期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糖尿病与胃肠动力

女性春季补血家常菜 三款食谱调理日常饮食

2012-02-24 00:50:38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春季补血家常菜 三款食谱调理日常饮食

女人春季如何养生?春季女性应该补,以下介绍的三款女性春季补血家庭食疗方有助调理子宫异常出血。

    一、归地烧羊肉

  配方:羊肉500克,当归15克,生地15克,干姜10克。

  制法:将羊肉切块,放入砂锅内,加当归、生地、干姜、酱油、糖、料酒等,用文火烧至羊肉熟透。

  功效:温肾固冲,调经止血。

  用法:佐餐分次食用。

  二、墨鱼炖乌鸡

  配方:墨鱼250克,甲鱼1只,乌骨鸡1只。

  制法:将墨鱼去骨,甲鱼去爪、内脏等,用开水烫后去黑衣,乌骨鸡去毛、内脏后洗净一起入锅,加适量水,武火煮沸,养生健康网Lyse.cn建议改用文火炖1小时至烂熟,加食盐调味。

  功效:滋阴养血,化瘀调经。

  用法:佐餐随量食用。

  三、桂圆莲子粥

  配方:桂圆肉20克,莲子肉15克,红枣6个,糯米30克。

  制法:红枣去核,与糯米、桂圆肉、莲子肉一起放入锅内,加水适量,置武火上烧沸,改用文火熬煮至熟烂,加糖调味。

  功效:健脾益气,养血止血。

  用法:每日1剂,可经常食用。

    推荐阅读:

    女性每月四步养血法让你拥有红润面色

    “面色红润万人迷”是很多女性都希望拥有的状态。做到这一点,首先要从养血补血开始。血足才能使面色红润靓丽、精神旺盛。根据女性的生理特点,在一个月中,可以分成四步进行不同的调养。


    血虚血瘀 女性补血养血的中医食疗方

    大多女性存在两种问题:一个是血气不足,自然流通不畅,而另一个则是血气凝结,堵塞了,所以也走的不畅快。那么,针对这两种状况,我们就要懂得补血养血,自己调养自己的身心。


    五大“养血法”让你面如桃花

    涩、发枯、头晕、眼花、乏力、气急等血虚症。严重贫血者,还极易过早发生皱纹、白发、脱牙、步履蹒跚等早衰症状。血足,皮肤才能红润,面色才有光泽,女性若要追求面容靓丽,身材窈窕,必须重视养血。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血有道!贫血女性的家常补血食谱

补血吃什么好?人们常说,十个女人就有九个是贫血,这话夸张了一些,但足以说明贫血的女性比较多。女人贫血影响健康和美丽,弱视孕妇贫血还影响胎……详细>>

女性补血宜常吃的三道食谱

女人一生血液的流失是很大的,分娩时会出血,每个月的例假,也是失血的时候。因此,很多女人都会出现贫血的现象,那么,女人贫血可以通过哪些健康……详细>>

女性补血宜常吃的三道食谱

女人一生血液的流失是很大的,分娩时会出血,每个月的例假,也是失血的时候。因此,很多女人都会出现贫血的现象,那么,女人贫血可以通过哪些健康……详细>>

补血有妙方:9道补血最好的家常菜

话说女人以血为养,血对于姑娘们最重要了。有些姑娘皮肤白白,让人羡慕,可是医生一看就知道血虚。想要白里透红的肌肤,就来补补血吧,今天小编就……详细>>

常吃五种家常菜帮助女性巧补血

现在我们很多人都是注重各种营养的补充,尤其是补血的方法也是很多的,但是我们很多选择补血的时候都是吃保健品的,其实家常菜中有很多都是有补血……详细>>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