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孕妇春季防湿疹少吃甲鱼榴莲砂糖桔

2012-02-20 08:12:56      家庭医生在线

  

孕妇春季防湿疹少吃甲鱼榴莲砂糖桔

  春天的脚步越来越近了。因为空气湿度增大,粉尘增多和花粉的扩散等原因,所诱发的皮肤湿疹问题开始困扰市民。妇幼医生特别提醒孕妇,要按时进行产检,经常清洗皮肤,不要食用过多高蛋白食物,以防湿疹。

  孕中后期更易患湿疹

  湿疹是临床上常见的皮肤病之一,病因十分复杂,春季是其多发季节,因为气温回升,空气湿度增大,空气中的粉尘增多,空气不流通,而且随着春暖花开,花粉开始扩散,这些都会诱发湿疹。

  处于孕中后期的准妈妈最容易患湿疹。妇幼医生说:“进入孕中后期,孕妇体内的血液和水分增多,代谢产物也增多,肾脏的排毒负担加大,体内的很多毒素排出困难。而且孕激素水平升高,胆汁会变得黏稠,不能通过胆管正常排出,造成胆汁淤积,不仅会导致皮肤瘙痒,严重还会导致胎儿宫内供氧不足。”

  少吃甲鱼榴莲砂糖桔

  为了保证母体和胎儿的健康,每个孕妇在孕期都会补这补那,生怕缺失某些营养元素。妇幼医生说:“营养要补充,但不能盲目地补,特别是不要食用大量的高蛋白食物,因为会导致皮肤蛋白质过敏。”

  如何在补充营养的同时,避免因高蛋白过敏带来的湿疹,妇幼医生建议孕妇多吃蔬菜、水果,不要大鱼大肉,尤其是少吃甲鱼、榴莲和砂糖桔。

  孕期使用常用护肤品

  很多孕妇皮肤湿疹之后,担心吃药会影响胎儿的健康,就用金银花水擦洗患处,妇幼医生提醒道:“一定要用温水清洗,如果严重的话,要及时去医院就诊,以免影响胎儿的健康生长。”

  怀孕后,孕妇身体的代谢增加,比非孕期所需的热量高出25%,常常会冒汗,妇幼医生提醒孕妇一定要经常清洗脸部、手部等部位的皮肤,让皮肤可以轻松地呼吸。谈到如何护肤的时候,她说:“平时用什么护肤品,孕期就还是用它们,千万不要好几种混合在一起擦。”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可以吃榴莲吗

孕妇可以吃榴莲吗?夏季,来自泰国的榴莲大量上市了。榴莲的滋补功效广为人知,民间素有“一只榴莲三只鸡”的说法,过去常用它给体质虚弱的人和……详细>>

孕妇吃榴莲的注意事项

榴莲一种奇特怪味而闻名,喜欢的人特别喜欢它的那种味道,不喜欢的人却望而远之,孕妇可以吃榴莲吗?答案是:孕妇可以吃榴莲,但不宜多吃。榴莲果……详细>>

孕妇能吃榴莲吗

虽然孕妇饮食要营养丰富,但应尽量进食易于消化,口味清淡的食物。所以说像榴莲这样温燥甜腻的水果,孕妇不宜经常食用。一般健康人一天食用榴莲不……详细>>

孕妇能吃榴莲吗

夏季,来自泰国的榴莲大量上市了。榴莲的滋补功效广为人知,民间素有“一只榴莲三只鸡”的说法,过去常用它给体质虚弱的人和产妇补养身子。现在生……详细>>

孕妇吃榴莲的注意事项

成熟后自然裂口的榴莲存放时间不能太久,当嗅到一般酒精味时,一定是变质了,千万不要购买。详细>>

  • 陈达灿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