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台湾“帽子歌后”凤飞飞因肺癌去世 吃什么防治肺癌

2012-02-14 09:38:5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作者:木槿  转载

台湾“帽子歌后”凤飞飞因肺癌去世 吃什么防治肺癌

    据台湾媒体报道,“帽子歌后”凤飞飞因肺癌在香港猝逝,享年60岁。据传,她和她的先生一样,都是肺癌。这是继惠特尼•休斯顿去世之后又一陨落的歌星。歌者已逝,但她们留下的经典作品却是永远不会消逝的巨大财富!凤飞飞的逝世也给世人敲响了警钟:远离肺癌,关爱健康,珍惜生命。那我们如何在日常生活中防冶肺癌,肺癌患者的饮食又有怎样的讲究?

  吃什么能预防肺癌

  1、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是预防肺癌的食物。对于癌细胞,维生素E能阻止其最初阶段的生长。维生素E还能增强人体免疫能力,而人在50岁~69岁是发生肺癌的高危期,因此吸烟者应多吃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如麦芽、大豆及菠菜、莴苣叶、甘薯等。维生素A、胡萝卜素能抑制化学致癌物诱发肿瘤包括肺癌,人们也应注意补充。

  2、多吃新鲜果蔬尤其是苹果。新鲜的蔬菜、水果中含类胡萝卜素等可以降低患肺癌的风险。苹果里还有黄酮类化合物,也有助于预防肺癌。在一些红色、蓝色的蔬菜瓜果中,如茄子、紫包心菜、桑葚等,人们发现了一种天然色素即花青素,可以起到抑制癌细胞生长的作用,因此,应该多吃预防癌癌的食物以抵制肺癌。

  肺癌病人吃什么好?

  合理的饮食,对癌症病人更好地接受抗肿瘤治疗,提高人体免疫功能,延长生命,以及病体康复具有积极意义。那么肺癌病人吃什么好呢?

  1. 肺癌病人应经常食用有利于排毒解毒的食物:如绿豆汤(粥)、赤豆汤、冬瓜、西瓜等。还可以选择具有抗肿瘤作用的食物,如蕈类中的香菇、蘑菇、灵芝、冬虫夏草、木耳、银耳;蔬菜类中的莴苣、荠菜、黄花菜、丝瓜、南瓜等。

  2. 肺癌病人的饮食搭配要注意多样化,多菜谱,忌单调,营养成份要平衡,注意饮食结构,不能偏食,避免日复一日总吃一种食物。

  3. 肺癌病人宜有针对性地选择抗癌食品。药食同源,部分食品兼具食疗抗癌作用,可有针对性地选择食用。日常生活中的食物如大蒜、豆制品、绿茶等,都是抗癌良药。近代的一些研究表明,许多食物对防治肺癌有益。如鹅血能改善肺癌症状,升高白细胞;薏苡仁含有薏苡仁脂,对癌细胞有明显抑制作用,绿豆配甘草与化疗药同用,有清凉解毒而降低副作用的功效。

     编辑推荐:

    红酒可减少男性患肺癌风险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最新研究显示,红酒可能会减少男性患肺癌的风险,特别是对吸烟者来说。美国加州的一项男性健康研究对84170位45~69岁参与加州凯瑟永久健康计划的成员进行跟踪研究,从2000年至2006年底,共有210人患了肺癌。


    常用一次性筷子易诱发肺癌

    一次性筷子的保质期只有半年,消费者长期使用过期的一次性筷子,霉菌就可能进入肺部,因为霉菌在潮湿的环境中容易繁殖,这就容易导致消费者患肺病,例如肺结核、肺癌。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患者吃什么好?肺癌患者饮食宜忌

吸烟有害健康,相信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但是即使知道,还是有很多人因为生活压力,烦恼各种原因,去吸烟。而吸烟就是导致肺癌的重要原因之一。……详细>>

预防肺癌靠饮食 预防肺癌的食物

现代人生活压力大,抽烟饮酒不良饮食等生活方式不良画促使肺癌发生,俗话说,烦恼是想出来的,疾病是吃来的。可见饮食与癌症息息相关。但是通过饮……详细>>

白领是肺癌高发人群?吃什么食物可以预防肺癌

现在的社会环境污染逐渐严重,感染肺癌的人也越来越多,预防肺癌也慢慢成为我们必须学习的一个健康小知识。由于现在肺癌的发病率在逐年得提高,原……详细>>

预防肺癌多吃蒜 预防肺癌的食物

吃什么食物可以预防肺癌呢?随着时代的发展,都市人们患癌的可能性却越来越大,在我们的餐桌上应该要多一些防癌的食物来保证健康。今天,小编所要……详细>>

肺癌没什么可怕 常吃这些食物预防肺癌

曾演绎《追梦人》的凤飞飞去世,病因是肺癌。凤飞飞的去世,给人们敲响了健康警钟。怎样预防肺癌呢?研究表明,肺癌与饮食密切相关,有9种食物具……详细>>

  • 叶金辉

  • 陆骊工

  • 石敏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