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痛经吃什么好 解决女性痛经的4个食疗方

2012-03-04 08:58:27      家庭医生在线

  

解决女性痛经的4个食疗方

  痛经一直困扰着很多女性,每个月来的那几天就像生了一场大病,为此,今天给痛经女性介绍几种痛经食疗方法,让你月月都舒心。

  韭菜炒羊肝

  原料为韭菜150克,羊肝200克。将羊肝切成小片,与韭菜一起于铁锅内急火烹炒,加入食盐、味精调味。佐餐食用。每日1次,连食1周为1个疗程。经行前5日开始食用。具有温补肝肾功效。

  枸杞炖兔肉

  原料为枸杞子15克,兔肉250克。将枸杞子和兔肉入适量水中,文火炖熟,用盐调味。饮汤吃肉,每日1次。具有滋补肝肾、补气养血功效。

  鳖甲炖白鸽

  原料为鳖甲50克,白鸽1只。将白鸽用水憋死,除去毛及内脏,鳖甲洗净捶成碎块,放入白鸽腹内。将白鸽放入碗内,加姜、葱、盐、黄酒、清水,再将碗放入锅内隔水炖至鸽肉烂熟。佐餐食用。具有补益肝肾、调补冲任功效。

  当归生姜羊肉汤

  原料为羊肉500克,当归60克,黄芪30克,生姜5片。 羊肉切块,与当归、黄芪、生姜共炖汤,加盐及调味品。吃肉饮汤。具有益气养血功效,适用于气血虚弱型痛经。

    推荐阅读:

    痛经吃什么 鸡蛋治痛经的三种药膳方

    痛经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病,其临床特征是经行小腹疼痛,伴随月经周期而发作,疼痛可引及全腹或腰骶部,或外阴、肛门坠痛、轻者尚可忍受 ,重者往往由于剧痛而出现冷汗淋漓,面色苍白,四肢冰冷,甚则昏厥等。


     痛经怎么办 女人吃素可有效缓解痛经

    痛经困扰了众多女性,甚至有些女性还会因此惧怕每月的月经来临。虽然很多方法都已经试过,甚至是服用止痛药,但是效果却不是很明显。研究发现,吃素有助于缓解痛经。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吃什么好

痛经食疗药膳:龟龄集 龟龄集是我国传统中成药,主要有人参、鹿茸、肉苁蓉、海马、淫羊藿等,应用传统的升炼技术炼制而成。用黄酒冲服本品2克,……详细>>

痛经吃什么好 不同体质痛经的食疗方法

痛经吃什么好?很多女性一来痛经就马上吃止痛片或者就强忍,这都是很不好的行为,可能会产生更多的问题,其实在平时的生活中,我们可以通过简单的……详细>>

痛经难忍 女性要远离痛经吃什么好

所有的女性在经期都会出现痛经的现象,只是每个人体质不同,痛经的程度也就会不同。不过,痛经都是极为难忍的一种症状,有什么办法可以缓解呢?今……详细>>

女性痛经吃什么好?4款食疗方帮助缓解疼痛

女性在月经期间出现了痛经的现象,吃些什么可以缓解呢?痛经是女性经期不适症状中最常见的一种,也是最难以忍受的,有什么办法可以有效缓解呢?下……详细>>

痛经喝红糖水真的有用吗 女性痛经吃什么好

一说到痛经,通常我们想的第一个缓解疼痛的方法就是——喝红糖水。红糖是很多痛经女性的必备品,每月大姨妈报道的时候,都会泡些红糖水喝,那么,……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金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