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营养缺乏 > 正文

预防缺铁性贫血 生活中补铁的食物有哪些

2012-03-22 08:46:17      家庭医生在线

  1.猪肝

  要说到补铁的食物,首选的食物应该是猪肝,在每100克的猪肝中就含有铁质达到31.1毫克。在猪肝中不仅仅含有大量的铁质,同时还含有大量的蛋白质、维生素A以及叶酸等营养物质,可以说猪肝的营养价值是比较全面的。但是也要注意一点,因为在猪肝中还含有大量的胆固醇,因此食用的时候千万不要过量食用。

  2.牛肉

  除了猪肝之外,牛肉也是补铁的首选,因为牛肉的营养价值同样非常丰富。专家指出,在每100克的牛肉中就含有3.2毫克的铁质,同时还有20.1毫克的蛋白质。患有胃病的人在平时经常吃牛肉,还能达到健脾胃的作用。但是也要注意一点,如果是给宝宝补铁的话,一定要将牛肉彻底的煮熟煮烂,这样牛肉中的粗纤维才能被宝宝完全的消化以及吸收。

  3.猪肉

  在所有的肉类食物中,猪肉是我们餐桌上最为常见的一种肉类,但它的营养价值却不容忽略。尤其是猪肉中的铁质,每100克的猪肉就含有3.4毫克的铁质。很多人都不知道,猪肉还有着很好的润肠养胃的功效,因此特别适合宝宝补铁食用。在补铁的食物有哪些问题中,我们要注意一点,由于猪肉中含有大量的脂肪以及油脂,因此最好是挑瘦肉食用。

  4.猪肾

  经过研究发现,在每100克猪肾中含铁5.6毫克,而且蛋白质的的含量还要更高,每100克的猪肾中有高达16.8毫克的蛋白质。当然猪肾的营养价值还不仅仅只有这些,锌、铁、铜、磷、b族维生素、维生素C的含量也不少,但在食用之前一定要注意清洗干净。

  5.大豆

  铁质不仅仅只有在肉类食物中存在,在素食食物中同样也有寒铁食物的存在,比如大豆。研究发现,每100克大豆中含铁9.4毫克,虽然大豆中含有的铁质较高,但较动物性来源的铁吸收率要稍差一些。

  了解补铁的食物有哪些之后,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尽量的多吃一些含铁的食物,这样才能更好的预防缺铁性贫血的出现。

     推荐阅读:

    经期后吃什么 女性经期后吃动物血可补血补铁

    经期后吃什么这是女人们尤为关心的话题。经过一个周期的排血,吃什么可以把血补回来呢?专家认为,吃血可以补血,有些缺铁性贫血患者甚至可以不吃药,多吃动物血就可以治好。


     番茄土豆炖牛肉可补铁养血

    番茄土豆和牛肉是十分常见的食材搭配,但别小看这三样东西,料理后的成品不但酸甜味美,而且荤素搭配合理,营养互补,有补血抗衰、益气强身之效,是适宜秋冬常食的美味佳肴。今天用这三味煲汤,无需其他配料,只需两片生姜去去腥味即可,快来尝尝吧。


     葡萄干并非防贫血圣品

    目前很多女性都有贫血的困扰,尤其是素食者,虽然吃了许多富含铁质的植物性食品,而贫血的症状依然发生,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让我们好好的来探讨一下。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缺铁性贫血应吃什么?缺铁性贫血食疗方推荐

缺铁性贫血是最常见的贫血类型,多见于女性,相关研究表明,缺铁性贫血可以通过饮食改善,那么缺铁性贫血吃什么好呢?下面介绍的多款食疗方及食物……详细>>

缺铁性贫血能喝咖啡吗 缺铁性贫血不宜吃三种食物

缺铁性贫血是一种发病率很高的贫血症,患有缺铁性贫血的人在日常饮食中往往只重视补铁和补血,却忽视了一些饮食禁忌。那么缺铁性贫血能喝咖啡吗?……详细>>

缺铁易贫血 吃什么食物能补铁?

吃什么食物补铁呢?众所周知,铁质是我们身体不可缺少的一种营养元素,对于补铁我们经常第一反应是吃菠菜,除了这个,还有哪些补铁的饮食方法呢?详细>>

缺铁性贫血要怎么吃?缺铁性贫血饮食建议

缺铁性贫血要怎么吃呢?不同的贫血症状,其实在饮食上是有差别的,不能一概而论。缺铁性贫血是很常见的一种贫血症状,这种贫血要怎么吃才好呢?在……详细>>

缺铁性贫血推荐四种营养食谱

缺铁性贫血是贫血的一种,并且比普通的贫血更加严重,要引起重视。除了药物治疗缺血性贫血外,还可以试试食物调理缺血性贫血。在这里,不如就来看……详细>>

  • 杨振江

  • 林东军

  • 夏维林

  • 余国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