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婴幼儿营养 > 正文

七类益智小食品 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学习

2012-03-27 01:21:52      家庭医生在线

  能激发创造力的食品:

  生姜中含有姜辣素和挥发油,能够使人体内血液得到稀释,活动更加畅通,从而向大脑供给更多的养分物资和氧气,有助于激发人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能加强记忆力的食品:

  黄豆含有丰盛的卵磷脂,能在人体内开释乙酸胆碱,是脑神经细胞间传递信息的桥梁,对加强记忆力大有裨益。常吃胡萝卜有助于加强盛脑的新陈代谢。菠萝含有很多维生素C和微量元素,且热量小,有助于提高记忆力。

  能提高敏锐度的食品:

  核桃含有较多的优质蛋白质和脂肪酸,对脑细胞生长有益。栗子含有丰盛的卵磷脂、蛋白质和锌,有助于提高思维的敏锐性。

  能集中精力的食品:

  洋葱能稀释血液,改良大脑的血液供给,从而排除心理疲惫和过度紧张。天天吃半个洋葱可收到良好的成果。

  能提高剖析才华的食品:

  花生含有人体所必须的氨基酸,可防止过早朽迈和提高智力,增进脑细胞的新陈代谢,掩护血管,防止脑功效衰退。

  能增进睡眠的食品:

  小米有显著的催眠成果,若睡前半小时适量进食小米粥,可帮助进睡。

  能提高效率的食品:

  糖能顺利地通过大脑的各道屏障进进脑组织而被吸收,可提高人的学习和工作效率。

    推荐阅读:

    有损孩子智力的食品清单

     当父母的都希望自己的宝宝健康聪明,要实现这一美好的愿望,就必须掌握一些生活中的科学知识。那么,有哪些“损脑食品”应尽量少给孩子吃呢?下面列举一些生活中常见的“损脑食品”清单。


     吃什么保护大脑的功能

     要想提高以及保护大脑的功能,在日常的饮食上就必须要多费心了,只有多吃一些有利于大脑的食物,才能有效的保护大脑的功能。


     科学三餐食谱提升学生记忆力

    据美国“今日医学”网站近日报道,美国密歇根大学营养学家凯瑟琳·克劳斯提出,学会合理搭配饮食,就能有利于大脑发育,有效提高记忆力。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学习后喝咖啡 增强记忆

咖啡不仅可以提神,还可提升记忆力。科学家在一项有100多名参与者的研究中发现,学习课程结束后不久服用一粒咖啡因药丸可以改善他们回忆图像的……详细>>

平常人不用吃蛋白质粉

目前,超市和各种渠道销售的蛋白质粉很受一些白领和老年人的欢迎。很多人相信它能让年轻人体力充沛、减肥去脂,对老年人则能增强体质、保健养病。详细>>

科学三餐食谱提升学生记忆力

据美国“今日医学”网站近日报道,美国密歇根大学营养学家凯瑟琳·克劳斯提出,学会合理搭配饮食,就能有利于大脑发育,有效提高记忆力。 详细>>

如何让宝宝长高 妈妈不得不学的4款食谱

宝宝长得高挑挺拔,是很多父母的心愿。详细>>

蛋白质也有好坏之分?教你补充优质蛋白质的4个小妙招!

生活中经常都需要补充蛋白质,而蛋白质也分为优质蛋白与劣质蛋白。其中人体最需要补充的也就是优质蛋白,因为优质蛋白与人体的氨基酸组成相似,就……详细>>

  • 史琳娜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