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四季饮食 > 正文
肺炎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支原体肺炎支气管肺炎小儿肺炎新生儿肺炎大叶性肺炎

春季肺部净化推荐2款家庭实用易制护肺食疗方

2012-03-06 08:06:16      家庭医生在线

  

春季肺部净化食疗推荐
 
    春天,气温回升,风温时疫易发,流感、麻疹、肺炎甚至非典、禽流感等疫症,都会犯肺。于是,介绍一些家庭实用易制之护肺食疗方。

  川贝冰糖炖雪梨

  川贝冰糖炖雪梨原料:川贝10g、冰糖12-15g、雪梨或丰水梨一个(可适量加入百合或枸杞)

  做法:

  将梨洗净,不去皮。对半切后,将核挖去。

  将梨放入碗中,把冰糖及川贝或配料一并置入梨子被挖去核的凹洞中,加入少许纯水盖过川贝。

  将碗置入蒸锅或电锅中加水蒸煮,大火煮开后转小火慢炖一小时后剖开食用。

  燕窝银耳羹

  燕窝银耳羹原料:燕盏一片、银耳(干的)2-3g、冰糖6-8g、桂花酱2-3g

  做法:

  将燕盏与银耳分装两碗加水发泡,燕盏发泡约40-60分钟,银耳发泡约2小时。

  燕盏及发泡的水一起保留,将银耳取出与冰糖、桂花酱一起加入燕盏碗中,适量补充水后置入蒸锅或电锅中蒸煮。

  慢火蒸煮约1个小时后,即可关火取出食用。

    推荐阅读:

    每天吃根胡萝卜护好你的肺

    每人每天应均衡摄入10毫克的天然胡萝卜素。简单地说,如果能每天吃一根胡萝卜,长期坚持,对呼吸系统尤其是肺能起到保护作用。


    十字花科植物含萝卜硫素 有助肺部清除细菌

    美国研究人员在人类及小鼠身上的试验显示,十字花科植物富含的萝卜硫素有助肺部清除有害细菌。

(责任编辑:徐茜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推荐五款护肺百合食疗

材料:鲜百合50克,枣仁15克。做法:先将百合用清水浸泡一整天,枣仁用水煎后去渣取汁,加入百合煮熟。睡前服用。如果希望口感更佳,还可以在……详细>>

秋冬季节如何养肺?推荐3款养肺食疗方

秋冬季节如何养肺?秋冬是呼吸系统慢性病的高发季节,人们很容易出现口干、唇裂、鼻塞、咽痛、干咳等症状,但同时,秋冬也是我们养肺的好时机。下……详细>>

雾霾天气推荐3款护肺必备食谱

用料:菜花150克,水发香菇30克,鸡蛋2个,植物油20毫升,鲜汤300毫升,香菜、精盐、味精、胡椒粉、黄酒、葱花、生姜丝、湿淀粉各适量……详细>>

干燥冬季推荐两款护肺必备食谱

取猪肺120克,洗净切片,放开水中煮5分钟,再用冷水洗净,沥干水;将川贝9克洗净打碎;雪梨连皮洗净,去蒂和梨心,梨肉连皮切小块。各材料全……详细>>

推荐4款养肺靓汤

先将杏仁用开水浸,去衣,洗净;雪梨去皮,洗净,取肉切粒。然后把杏仁、雪梨粒放搅拌机内,搅拌成泥状。用清水适量,把杏仁泥、梨泥、山药、淮山……详细>>

  • 白明

  • 徐远达

  • 黄林洁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