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职业人群营养 > 正文
脱水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低钙血症

饮食抗疲劳 熬夜后该吃什么补充能量

2012-03-29 08:35:51      家庭医生在线

  1、多喝水,保持水分充足可提神

  人体有三分之二是由水构成的,许多人体的基本功能都依赖于这种简单的物质才能顺利进行。因此说“疲倦是最高的脱水信号”也就并不奇怪了。在一日 之晨喝上一大杯水,不仅有助于保持身体水分,还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如果你觉得白水比较难下口,可以试着调制符合自己口味的加味水,或者在果汁里添加一些橙 汁柠檬汁,做成提神水。

  2、摄入富含镁的食物,保持能量

  矿物质界的无名英雄镁元素对能量的产生是至关重要的。缺镁的情况很少发生,但是多摄入一点镁元素,可以达到你想要的提神效果。坚果和种子,甜菜和菠菜等绿叶蔬菜都富含矿物质。不要忽略豆腐,豆腐也是富含镁元素的。

  3、选择全谷类食品,有助于保持情绪稳定

  碳水化合物是大脑能量的来源,但在碳水化合物为脑灰质提供能量的同时,也会缓慢消耗持续的能量。通过维持血糖含量,这些碳水化合物有助于保持情绪稳定,并有助于之后的睡眠。地瓜和燕麦片等全谷类食品中都也含有碳水化合物。

  4、瘦蛋白质更健康,有效抗抑郁

  汉堡之类的高脂肪食品会让你觉得饱足却精力下降,消化这类食物就需要很多能量。选择瘦蛋白质,摒弃那些饱和脂肪含量高的食物吧。蛋白质是肌肉的基本组成 成分,而且其中含有的氨基酸对神经传导物质有显著影响,有助于保持敏锐度。吃富含欧米茄-3的鱼类来摄入瘦蛋白质吧。这种必需脂肪酸可以抗抑郁,抑郁会耗 光能量。太疲劳要补充双份营养的话,就试试咖喱汁清蒸鲑鱼吧。

    推荐阅读:

    熬夜吃什么好?职场女性熬夜加餐有讲究

     职场女性难免会遇到熬夜加班的情况,熬夜不能饿肚子,应及时、合理地补充食物,否则不但因饥饿造成工作效率低,还会造成消化系统不适及代谢异常。


     熬夜女性要拒绝伪提神食品

     为了工作熬夜迫不得已,对于熬夜女性来说,也要特别注意饮食。那有哪些比较好的饮食法则呢?那些所谓的提神食品靠谱吗?


     考前熬夜给孩子吃点什么

     这几日,营养门诊医生常常会碰到一些考生家长,说孩子开完夜车后,因脑力活动后太兴奋,再加上快考试了压力大,翻来覆去睡不着。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熬夜后该吃什么补充能量

白领女性因工作需要,常常免不了要加班熬夜,这时候往往需要补充能量。加班熬夜吃什么最好?这些食物健康又管饱,是熬夜的最佳选择。详细>>

女人熬夜后该吃什么 补充正能量

可能你会因为工作量大而加班加点,可能你会为了增长业绩而熬夜奋斗,那么别忘记健康!女性最主要的养生就是养阴,而夜晚是养阴的最佳时期,可是很……详细>>

男性熬夜危害大 如何用饮食补充能量

工作加班或者交际应酬,让很多男性都出现了熬夜的情况,无论是必须熬夜或者是习惯性熬夜,对身体造成的危害都是不容置喙的。男性熬夜在饮食上又如……详细>>

经常熬夜应该吃什么补回来

现代白领大多工作繁忙,身体多少存在气虚等亚健康症状,而熬夜则会使症状加重,因此,也要注意饮食调理。详细>>

经常熬夜应该吃什么补回来?

做法:加水适量隔水炖之,蛋熟后去壳,再放入汁中炖20分钟,冰糖调味,食蛋饮汁,每日1次或每周2至3次。详细>>

  • 李旭

  • 彭强

  • 覃小兰

  • 毕筱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