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四季饮食 > 正文

春季易失眠 玫瑰花茶能缓解情绪性失眠

2012-03-17 08:34:21      家庭医生在线

  不少职场人士会辗转难眠。研究发现,气候、心理、疾病、药物等因素均可导致失眠抑郁情绪,加上工作压力太大,职场白领很容易出现“情绪性失眠”。

  据报道,长期睡眠不足,大脑得不到足够的休息,会出现头疼、头晕、记忆力衰退、食欲不振等现象。对此,中医推荐饮用可以镇静情绪的玫瑰花茶、薰衣草茶,若要加强促眠效果,可以加入少量具安神作用的酸枣仁一起喝。若情况太过严重,就有必要向心理医生求助。此外,适度增加体力活动,平衡人体内环境,是缓解失眠的捷径。

     推荐阅读:

     失眠了怎么办 4种天然安眠药不伤身

     失眠怎么办?失眠容易导致头痛,精神涣散!也许有人会说失眠了可吃安眠药,可是毕竟是药三分毒,对失眠药产生依赖作用也不好。药补不如食补。失虑也可以多吃些助眠食物。下面介绍四种“天然安眠药”让你安心睡个好觉。


    不同失眠需区别治疗 十款药粥还你婴儿般睡眠

    随着现代生活节奏的加快,工作越紧张,失眠的人也就越多。治疗失眠不能单靠安眠药,如果在天然植物中选用一些补养安神的中药,加大米煎熬成粥。即有营养,又能安神,岂不一举两得。不过,药粥治疗失眠要有一定耐心才行,还应根据具体情况仔细挑选才能取得良好的效果。


    失眠睡不好水果来帮忙

    失眠吃什么好?与其在床上翻来复去,不如起来查阅一些资料了解一下吃什么可以助眠。多吃蔬果可以维持我们身体的营养平衡,而有些水果还有利于改善睡眠的功效,这对失眠患者来说无疑是种福音。


     哪些食物会导致你的睡眠质量下降

    放假休息时,人们都想好好睡个好觉,但是,如果饮食不当,一些食物就会叫你睡不好觉。究竟哪些食物会干扰你的睡眠呢?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情绪性失眠多喝玫瑰花茶

秋天来了,有没有发觉自己最近老失眠呢?研究发现,气候、心理、疾病、药物等因素均可导致失眠,秋天的这种气候条件还很容易导致另一种失眠诱因的……详细>>

玫瑰花茶功效多 挑选玫瑰花茶妙招

玫瑰花茶有很多养生功效,老少皆宜,但是应该如何挑选玫瑰花茶呢?一起和小编来了解一下吧。详细>>

8成玫瑰花茶被硫磺熏过?教你自制玫瑰花茶

近日,朋友圈中流传“市面上用来泡茶的干玫瑰花,有八成被硫磺熏过”,据了解,被硫磺熏过的玫瑰花,会有部分因氧化形成的二氧化硫附着在玫瑰花上……详细>>

玫瑰花茶各显神通 各种玫瑰花茶功效不同

很多白领丽人会在闲暇时泡一杯花茶来喝,不仅可以舒缓自己精神上的压力,也可以达到一些养生功效,下面,小编就和大家分享一下玫瑰花茶都有些什么……详细>>

泡玫瑰花茶需注意什么?玫瑰花茶的功效与搭配

每天喝点茶,对于保持人体健康来说还是很有帮助的,而玫瑰花茶作为一种花草茶,不仅有着迷人的香味以及不错的味道,功效也很多,是茶中的精品哦!……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